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小孩

日前伊凡娜川普在美國搭飛機,因為在飛機上有幾個小孩不停的奔跑尖叫,她對那些小孩大喊了幾個F開頭的字(Little Fuckers!!Fuck off!!之類),空姐請她換位子並願意提供她耳機,但伊凡娜仍然沒有平息下來,最終飛機只好折返(折返耶!!),伊凡娜女士被請下了飛機。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在公開場合被小孩煩到透頂的經驗,尤其是在搭乘長途運輸工具的時候,如果背景有小孩見鬼似的大叫,真的會讓人一把無名火往上冒,其他諸如躺在服裝店的地上大哭說"我不要整天待在這裡"(好吧,這說的有理),瘋狂的在餐廳裡拿著拖盤的服務生腳下亂竄,或者在捷運上不停的踢你,都讓人感到一絲(不只一絲)的厭煩。

我本來覺得父母的態度很重要,小孩的確是難以控制,但如果父母擺出一付放棄甚至"天哪我的小孩好活潑"的讚賞態度,才足以把本來的不耐煩升溫成怒火。身為父母的人也有話可說,第一是小孩真的真的真的難以控制,已經盡力的教導他們,但小朋友畢竟是動物成分多些,難免有失控時刻,第二就是總是有人內分泌失調之類硬要找小孩麻煩(這種人其實也很多),最後當然也可能是,他們每天在家裡聽小孩這樣鬧,已經習慣成自然不覺得這其實很煩人了。

那麼,到底在公開場合被小孩煩到受不了到底該怎麼辦呢?說真的,我雖然經驗很充足(明明就是自己的問題吧),但也沒有標準答案。

一次在書店裡時,有兩個六至八歲的兄妹在書店裡不斷繞室追逐,還如入無人之境的大叫,由於他們不斷竄過我身邊,我便抓住哥哥,小聲的說"別再吵了",哥哥馬上像被拔了插頭安靜下來(哥哥真乖!!),此時妹妹竟然對著我大說"討厭鬼討厭鬼",我非常客氣的問她"妳媽媽呢?"這小鬼竟然一付你能奈我何的表情翻著白眼說"我不知道啊~"。

這時候,我有幾個選擇,一是抓狂罵街"你給我閉嘴",二是認輸離開現場從此叫她一聲大姐,但我不知哪來的靈光一閃,含笑向那邊的書店的店員說"小姐,這個妹妹找不到媽媽,請妳帶她去找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