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my other bag is


安迪沃荷在他的書裡面有大段的講到他皮膚上的困擾,他說"當我畫自畫像的時候,我剔除掉所有的青春痘,因為本來就該這麼做。青春痘是一種暫時的症狀,它跟本人真正看起來的樣子毫無關聯。永遠略過你的痘疤—它們不屬於你想完成的好畫。"

update:再加上同一本書裡的這段就更完整了"若是你有一個暫時性的美容問題---一顆新長的青春痘...無論如何。不管是什麼,你都應該說出來。...如果你不說出這些事,他們很有可能把你暫時的美容問題當做是永久的問題...記住,他們之前從來沒見過你,因此這是你的責任將它們導入正軌。"

我覺得這個包很有安迪沃荷那種自嘲式的趣味,今天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所以我拎著這個布包,不過我另外一個包包可是愛馬仕,那才是真實的我的時尚水平,就像皇帝微服出巡,還是永遠帶著那個玉璽一樣。

沒有愛馬仕包包的人如果買這個就又更提升了那個哲學的層次,從佛洛伊德的本我超我,一路到了東方的佛教思想來,紅樓夢裡的對聯,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這真與偽,仿冒與趣味之間的分別,是很值得深思的。(推眼鏡)

或者,這就是個嘴砲帆布袋罷了。

圖片來自colet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