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賣火柴的小女孩 X 愛馬仕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賺人熱淚,我還記得小時候聽兒童故事錄音帶,就有一個鼻音很重的小女孩(或某個裝娃娃聲的大人)演出這個令人鼻酸的故事,看到這張Hermes火柴躺在雪地中的照片時,腦海中馬上浮現出當時聽到的聲音,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商品,也不知如果是商品售價為何,不過總之在我想像中那故事是這樣的。

小女孩和路人的對話是

小:火柴,火柴,誰要買火柴?先生先生,買盒火柴吧!

路:好吧,多少錢?

小:五萬。

路:(不能置信的)你說什麼?

小:五萬,這可是天下無雙的愛馬仕喔。

路:那,還是不要了,我還急著去賣錶給太太買髮梳(感謝更正)當禮物(這位先生你有點眼熟。)

小:(坐地)都沒有人要買火柴,好冷,好冷喔,天國的奶奶!(落淚)來劃劃看火柴吧,聽說劃第一根可以看到火雞大餐,第二根可以看到禮物,第三根就可以跟奶奶團聚了(顯然這故事在賣火柴業界流傳很廣)。

小女孩便劃了第一根火柴,嚓的一個細微聲響,火柴點火,小小的火焰燃燒,黑掉,冒出一縷白煙,沒了,就跟所有的普通火柴一樣。

小:X!!愛馬仕也沒什麼了不起嘛!


圖片來自這裡

(還是fab,因為我很喜歡這盒火柴的橘色頭,注意到如此細微的地方實在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