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瘦好多


我前幾天在噗浪上分享了這張Jennifer Hudson跨年時的照片,跟演夢幻女郎或慾望城市一(已更正,謝謝)時的她相比,真的顯著的瘦了下來,她現在是某個減肥機構的代言人,據說從本來的16號瘦到現在的6號尺寸,勁減了幾十公斤,當然,很多人都說很厲害,但也有些人說,我比較喜歡她胖時的樣子。

審美觀本來就是每個人都不同的,但我不禁要想,如果我貼了一張某某的照片,然後用完全相同的語氣說"天啊某某某胖好多!!",可能會得到完全不同的反應,我猜想一定會有人說我毫無良心,變胖這種事也拿出來講,然後應該會少很多人說"我比較喜歡她瘦時的樣子"(因為那似乎是一句廢話)。

我覺得,大家對胖瘦之間態度的不同,實在有很多有趣又細微的情緒隱藏在其中。

圖片來自the cut

(還有,Jennifer Hudson這件衣服上面的圖案真的很有那種"驚爆!!"的感覺,想強調她全新腰圍的用心昭然若揭,至於旁邊的Fergie則是某種古羅馬戰士和天堂鳥的混合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