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Fashion Icon


每年CFDA,也就是美國設計師協會會頒發獎項,包括最佳男裝女裝配件,國際設計師這些每年都有的,以及不一定有的,像終生成就獎(今年頒給Marc Jacobs,未免荒謬,他才幾歲啊。)和fashion icon,今年頒給Lady Gaga。

關於Lady Gaga該不該得這個獎,是有點討論的,以前得過這個獎的人,比如SJP,或Kate Moss,真的是對全球(或至少全美)的女性穿著造成影響的,SJP因為慾望城市裡的Carrie風格帶起多種流行,從Fendi的包包到Manolo到Jimmy Choo到Louboutin的鞋,和她特殊的混搭方式,都影響廣大,至於Kate Moss更不必說了,她穿過拿過的東西往往在小報拍到照片以後馬上蔚為流行,但我很懷疑任何神志正常的女性,在不是萬聖節派對的場合,會想打扮成Lady Gaga的樣子。

我個人認為,Lady Gaga的確應該得Fashion Icon這個獎,不是因為她的打扮造成跟風(畢竟目前還很少看到人沒穿褲子上街或裝蛋裡由人抬著),而是她提供了一種新的觀看時尚,使用時尚的方式,雖然結果往往荒謬,可笑,怪異,滑稽,但永遠讓人印象深刻,在深刻之餘,可能也多少影響了人們對時尚的態度。

圖片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