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關於錦安里,我想說的是


最近台北市大安區錦安里反對設立麥當勞叔叔之家的新聞非常熱門,很多人義憤填膺的在網上大發雷霆,說要往那裡吐口水的有之,訕笑天龍人的有之,但如果只是一個情緒而沒演變成行動,我認為那就太可惜了。


錦安里的事件不只是台北的特殊現象,所以不要繼續說天龍人不天龍人的,我在高雄也看過大樓懸掛白布條說"反對創世基金會植物人照護中心進駐",以及台中也曾經有社區反對同志機構設立的事情,看到這個新聞,當然,憤怒,同理,不平都是很正常的反應,但與其只是辱罵一些對象發洩情緒,更積極的方法是,把這當成一個提醒。


醒自己可以有更開闊的眼界,提醒自己在這世上有很多不幸,我們可以做點什麼減少那些不幸而不要成為不幸的主因,提醒自己可以實質性的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提醒自己,如果想要的話,我們總是可以成為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人,所有為此發聲的人都有善良心地,再微末的善行也彌足珍貴,一個善行,哪怕只是捐出一張發票,都不輸千言萬語。


你不能控制別人要怎麼想或怎麼做,但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自己可以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