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8金曲獎

又來到一年之中金曲獎的這個時刻,金曲獎一向是什麼都有人穿的一個頒獎典禮,從正式禮服到休息裝扮,本來就是一個裝扮風格比較自由的典禮,從主持人起,都展現更加多樣化也有趣的裝扮。

我喜歡Dennis的黃色條紋西裝外套,雖然你可能會說「不像交通號誌嗎!」但交通號誌真的很重要安全第一好不好。我也喜歡Lulu身上衣服的這個概念,用T恤搭配華麗的晚禮服長裙,那是一個很美的印花,剪短的上衣有股年輕氣息,只是我有點掙扎上衣的字樣,如果是素面T恤搭配華麗首飾會不會好一點?我也知道那是金曲獎的縮寫,但應該不會有人誤會你是在主持尾牙(其實我還真誤會了,我本來一直想說GMA是某家健康食品贊助商嗎,一定花了很多錢才讓女主持人穿在身上,然後才想到那是金曲獎縮寫),所以不必寫吧。


蕭敬騰的紅毯打扮,很大膽。大尺寸的墊肩西裝跟外面有薄紗的長褲,西裝外套裡面是肉,希望他能理解自己這個手勢的意義「嗯湯啊嗯湯。」


艾怡良的衣服就是,SURE, WHATEVER(聳肩)。


張秀卿與女兒,媽媽打扮得很像媽媽,女兒打扮的...不像媽媽會准許她穿這樣出門。或你也可以說他們是,烏蘇拉與一尾電鰻。


希望大家不要忘了襯衫的存在,襯衫是個好東西,大家發明襯衫是有道理的,男性在西裝外套裡面就是肉這件事,讓我輕微的不安,而且說真的,許富凱的鞋子跟衣服徹底不搭啊,鞋型、顏色,都有更好的選擇。


陳珊妮驚覺「我看起來像得了白化症的憤怒鳥!」的那個moment被攝影機捕捉到了。


我看到張信哲時很疑惑,一直想「張艾嘉在過去的人生裡有沒有徹底的已經穿過這套衣服了?」(或李烈)。


我蠻喜歡J. Sheon這套黃灰格紋西裝的,我覺得剪裁長度跟鞋子襯衫搭配都恰到好處,既有正式感又年輕,只是他在受訪時說「我會找一個舒服的角度好好的享受我自己」在電視上講真的合法嗎。


閻奕格的這套衣服看起來像決戰時裝伸展台特殊材料挑戰賽的成品,主題是,使用汽車材料,所以有安全帶止滑墊和遮光的紗網。然後Michael Kors會尖酸地說「你是沒時間所以就決定就把這些東西綁在他身上嗎?I mean,她的胸部甚至不對稱。」Nina會說「作工真的太糟糕了,你看上半身的結構跟下擺的收邊。」Heidi會說「嗯,我真的看不懂。」嘉賓評審會裝好人「至少長褲的剪裁不錯吧?」然後聽到這句話的Michael Kors會翻一個華麗的白眼。


徐佳瑩的衣服款式蠻美的,我覺得硬挺質料的短袖更加顯示出腰的纖細,不對稱長度的裙擺,增添了一點輕盈,但為什麼要是這種丈母娘標準的酒紅色,根本應該(這個句型來了)把衣服還給于美人啊。


然後Faye也可以把衣服還給2008年的范曉萱,而范曉萱是從1996年的齊豫那裡借來的,而齊豫則是從1987年的窗簾店樣本裡挑到的(一個幸運信的概念)。


不過,以平等的角度來說,今年很多男星決定露胸部,我們應當給予鼓勵,可是不會有新聞標題下「李玖哲深V辣翻。」


或「比爾賈玉腿吸睛!」


張惠妹就,這套衣服走起來像迎神拍照像布袋戲,描述起來像石內卜,當然,身為張惠妹他只要出現大家就會很高興,但這世上有這麼多衣服真的非得是這件嗎。


然後看到他帶安娜(貝爾)來,所以主題是,恐怖片嗎?搭上安娜貝爾我就懂了,你的主題是鬼修女啊。


看到盧廣仲發展出獨樹一格的時尚品味很令人開心,他一直在服裝上小小的挑戰男裝的禁忌,比如皮鞋配白襪,穿在他身上卻顯得相當合理。


陳奕迅讓我有點失望,不是因為這套衣服不好看(這是一套很,沒有問題的衣服),而是世上像他這樣有個性魅力又敢穿的男藝人不多,想起他過去諸多經典造型,今天的丹寧布打扮實在是太,基本了些。


林俊傑為自己比個讚,好吧,我也同意(或至少可以比個OK的手勢啦)。


方大同的寬大剪裁西裝外套本身是時尚的,但是不知道是搭配還是個人特色的關係,你不會覺得這是刻意的當紅oversize剪裁,而單純的,就是衣服太大了。


徐若瑄也來了(詞窮)這是件不好不壞的禮服,搭配不過不失的項鍊珠寶,以及九零年代擋泥板楊林的髮型,但她真的很美,可能這衣服的訊息就是「我美」。


最後讓我們再看一次蕭敬騰服裝的不同角度,對,真的嗯湯啊嗯湯。(或也給他下這個標題「蕭敬騰深V展現傲人身材,搭配千萬鑽飾是今日紅毯第一美。」以及,他主持開口講話時我有震撼「原來他的主持風格是...Dennis!」

圖片來自中央社及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