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2019金馬獎

今年的金馬獎紅毯十分別緻,我們不只關注有來的明星,缺席或去別場的明星,也會被以某種形象記得,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地方,來不來都不會實際上怎樣,請大家不要譴責應該來卻沒來的明星,也請大家給出席的明星掌聲鼓勵,溫馨時段結束,現在讓我戴上眼鏡,給大家最真實的個人意見。

楊千霈身為金馬獎紅毯的長青樹,今年以本人最熱愛的比喻也就是小籠包墊布色的禮服出席,上面還有阿米巴原蟲的圖案(呼叫衛生檢查),但看到楊千霈還是感到非常安心,首次主持的劉冠廷以高領搭配特殊剪裁的西裝外套,我自己不喜歡高領與西裝外套的搭配,但那從沒阻止過任何人。


李千娜出場時我對這個紅毯的時尚度是有期待的,因為這件衣服有精緻細節刺繡,搭配短靴增添一點個性,但冷靜下來想想這也可以是九族文化村的表演服裝。


蔡佳茵的白色禮服我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非常希望這個樣式可以是一個真正的顏色,這個剪裁很襯他的身段,前面的深V剪裁跟裙子的份量感,和恰到好處的袖長都是想過的設計細節,但是白色實在很容易把做工上的缺點放大,結果最後的效果比較像胚布的打樣而不是件真的禮服。


姚以緹的銀色禮服是經典基本的女星入門款,恰到好處的合身跟閃亮,珠寶恰到好處,但這個造型實在太輕車熟路,似乎不夠有力。


王淨的白色禮服走氣質路線,上面有別緻的細節,細節讓這禮服呈現出質感,我覺得年輕女星作白色造型,總有點初入社交界的感覺。


溫貞菱以基本到極點的黑色禮服都配華麗珠寶出席,基本上這是個珠寶秀的造型,害我一直期待他會做出珠寶模特兒常擺的動感光波手勢。


柯淑勤的藍色緞面禮服在電視畫面看起來有點太單薄,幾乎是長睡袍,但拍照抓住一瞬間流動感的效果,倒相當不錯,她恰到好處地展現身段,只是我期望更多的氣勢。


(但不是這種氣勢)張詩瑩以一個懷孕的聖女貞德造型出席,手臂上的盔甲是一個很少見的選擇,而白色禮服可能是今晚的主題。


陸弈靜金光閃閃的禮服有著怪異的兩腿開衩,如果c3po(星際大戰裡的金色機器人)打算轉行當紅包場歌手,他就會看起來是這樣。


楊雁雁的大紅禮服是有穿出女主角的氣勢,紅色永遠是紅毯上最討喜的顏色之一,但上半身的斜條設計實在讓人想起舊日理髮店的旋轉招牌。


曾敬驜的灰藍色西裝在外面都不錯,我喜歡這個委婉複雜的顏色,但我覺得裡面內搭的上衣有點勉強,彷彿他決定扮成國父,但臨時決定先不要。


呂雪鳳以一個藍色圓點不對稱設計禮服出席,我盯著這張照片突然腦中浮現起一個過時的詞「藍瘦香菇」。


范紹勳是今天把特殊剪裁西裝駕馭的最好的一個,我喜歡稍微有點變化的三件式西裝,但鞋子其實有點不搭(鞋子對被說不搭感到受傷所以還用繃帶把自己裹起來)。


國父從夏威夷回來了,他現在是印尼開橡膠園的富商。吳慷仁不間斷地在紅毯上以不同的角色出現,實在令人相當期待。


丁寧說她是黑魔女(?),但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想的是「菱角的產季是不是快過了?」


李心潔的白色門簾不是一個好主意,而內搭的黑色內衣則更加顯得不合理,這個造型可能上了年紀的貴婦在泳池畔手持上面有大鳳梨的調酒是可以的,但在無情的攝影燈光下就是洗好衣服把門簾晾了然後後面還晾了一套黑色的內衣。


最後是謝盈萱。(心累)

圖片來自UDN、中央通訊社、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