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2020 Oscars

又到了每年最早起來的一天(!),2020年的奧斯卡仍然提供驚人的時尚素材,今年可以看到更多大膽的選擇與多樣的色彩,這是各個品牌火力全開的時刻,同時也是最華美夢幻的一天,至於火力全開是否效果一定完美?那就不一定了。

Billy Porter已經成為紅毯上大膽實驗的標竿,今年的金色羽毛上衣與大澎裙打扮是一個鳳凰從火焰中升起的概念(或烤雞,端看你個的品味。)我喜歡這裡面的每件單品,但鞋子似乎不是最好的選擇,似是少了一點輕盈感。


芮妮齊維格打出安全牌,這身經典的白色單袖禮服,合身度好閃亮恰到好處,也延續她一貫喜歡簡單線條的個人風格,我覺得可以再增添一點珠寶,但她只缺一個閃耀的金色配件。


Cynthia Erivo的白色高衩禮服充滿戲劇張力,我喜歡色彩與膚色的對比,這件禮服大器華麗,精緻合身的上半身和下半身的份量感恰到好處,是一個很強烈的選擇。


莎莉賽隆的黑色禮服令我有點失望,對這個在紅毯上屢次閃耀動人的女星來說,這件黑色的禮服有點沮喪˙,就連有一邊的肩帶都喪失求生意志軟坍下來,整體展現出一種心累感(以及可能「典禮結束以後我要吃澱粉」的強烈心情)。


史嘉蕾喬韓森走了習慣的性感路線,我不覺得下半身的布料是最好的選擇,因為那是一個不容許任何瑕疵的布料,不管是作工或體型,上半身則是...一把米粉?這是一個令人困惑的組合。


瑟夏蘿南心想「老娘要讓你見識什麼叫真正的困惑」,這件衣服就各式各樣的困惑,比如,那個裙子的布料做窗簾是不是更好看?為什麼在肚臍的部分有噴射而出的荷葉邊?以及如果單看上半身這衣服是在對我們吐舌頭嗎?他是打扮成大舌貝嗎?


蘿拉鄧選擇簡單的線條加上有趣的流蘇裝飾,粉紅緞面與黑色的組合相當合理,但這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組合,仔細想想,這幾乎是一個八仙綵的現代演繹。


Florence Pugh是我最近很喜歡的女演員,而且我發現他不害怕挑戰既有規則,這套鮮綠多層次荷葉邊禮服是一個有趣的選擇,他看起來像一棵聖誕樹與五零年代畢業舞會禮服的混合體,我很期待在接下來繼續看到她。


瑪格羅比的古董香奈兒是今天最令人難忘的選擇之一,這件衣服流暢合身,跟他的氣質與髮色搭配得恰到好處,紅唇和金髮的經典組合十分完美(突然正經)。


葛莉塔潔薇與她老公都入圍最佳影片,葛莉塔潔薇的綠色禮服我個人相當喜歡,有點向她的電影小婦人致敬的意味,但我覺得兩種綠色擺在一起卻是不同的綠,對我來說十分衝突,如果珠寶換成紅色或紫色,營造一個對比的效果,也許會更好。


蕾吉納金恩的粉紅色禮服十分完美,整體充滿氣勢,因為精緻的質感,讓這禮服呈現的質感是提升而不是伴娘感,刺繡的安排十分修飾身材,我唯一的小問題,就是那條肩帶是否必要。


克莉絲汀薇格告訴大家好萊塢什麼都是大場面,一樣是花枝他的就是辣味而且超大尾讓人看不到他的車尾燈(花枝本來就沒有車尾燈)。


賈奈兒莫內驚人的銀色禮服充滿一種太空修女感,我喜歡兜帽的大膽設計,我喜歡閃亮,但他整個人看起來也像一顆銀色的賀喜巧克力,也許裙子如果做合身效果或更完美(但裙子合身就會很像一個,一般來說不是銀色的別的東西)。


吳珊卓的肩膀上有兩塊雞排(一句講完),顯然是不要切也不辣。


娜塔莉波曼的斗篷搭配裡面的薄紗禮服,是一個很美的輕重對比,我喜歡精緻的刺繡,也喜歡外面斗篷的低調。


莎瑪海耶克以女神風造型出場,我很欣喜他們終於找到處理她胸部的方法,恰到好處的包覆和一點點的薄紗點綴,薄紗的飄逸感減去了她身材很可能會造成的過度緊張感,大膽的珠寶搭配非常有氣勢,唯一的可惜之處是裙子就長了這麼一吋,不然就會是一個十分完美的造型。


潘妮洛普克魯茲也以經典的香奈兒禮服出席,我喜歡這個輕盈的小澎裙設計,側面比起正面美多了,披垂的長髮讓這造型多了一份隨性感,我想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Billie Eilish延續這個褲套裝路線,這次的白色香奈兒套裝我很喜歡,也證明這個套裝的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上面的塗鴉風Logo給這衣服多了一點年輕的街頭感,要是沒有它,穿在晨運大媽身上也是合理的。


魯尼瑪拉可能有發誓要穿遍世界上所有的黑色禮服,但我覺得這件可以跳過,因為大胸罩和低腰線的這個設計實在不是很討喜,他個人風格很強烈,但這不是一件真的很美或甚至特別有趣的禮服。


我沒有預期芮貝兒威爾森會以這種經典的好萊塢風華造型出現,這個金色的合身禮服與髮型是一個很美的造型。


我很喜歡布莉拉森的斗篷禮服,這件衣服合身流暢,斗篷向她的超級英雄角色有點致敬意味。但稍微太米色了一點。

蓋兒加朵的粉紅色多層次裙子搭配黑色蕾絲上衣是一個,有點令人困惑的組合,一個性感的上半身,加上一個反應衛生紙搶購潮的下半身,就連她本人的肢體語言也是「對,我也不知到。」


瓦昆菲尼克斯這整個頒獎典禮想傳達一個永續環保的概念,所以他都穿同一套西裝,但不講應該永遠都沒人會發現吧。


奧莉薇雅科曼打扮成一個海軍徽章。



提莫西夏樂美打扮成一個保全。


而布萊德彼特,永遠的布萊德彼特,打扮成布萊德彼特,謝謝你。

圖片來自V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