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6日 星期六

2020電視金鐘獎

 我們,是今年世界上少數能夠舉行現場頒獎典禮的地方,明星不需自己在家視訊連線,可以走實體的紅毯,一起參加典禮,實在很了不起。又因為很長的時間沒有其他活動,因此出席率和明星光彩都十分充分,男星也有突破自我的裝扮,安全牌之外的選擇十分寬廣。今年男星展現多樣化,女星卻大多數選擇上半身深V的剪裁,我想「爆」這個字在明天報紙上會被用很多次。


黃豪平和李霈瑜是今年的紅毯主持人,兩人的服裝都帶有一點解構的元素,是少見有共通設計元素的主持搭擋,李霈瑜的衣服多層次的剪裁十分別緻,但看她腳受傷打石膏還站著主持完兩個小時的紅毯讓人十分感動(好啦那只是她的鞋),黃豪平的中性風格西裝至少是個不尋常的選擇,要對自己很有自信才能打扮成舊時代英國的奶媽,給他一個手提包和雨傘就可以飛上天去演歡樂滿人間了。


我喜歡鍾欣凌身上禮服的剪裁,合身之餘又多了一份飄逸感,這個顏色也很襯她的膚色,別珍是一個可以理解但顯得有點太成熟的選擇,如果是一個比較現代感幾何的設計,可以跟禮服的垂墜線條做一個對比,郭彥鈞就,就是這樣。


陳冠霖的變形蟲花紋西裝外套搭配同花色襯衫,和紫色長褲,是一個十分大膽的選擇,我會希望加一個紫色的領結跟褲子連貫起來,也更有一點正式的氣氛,曾菀婷的黑色禮服簡單典雅,但兩人站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時光穿越回到八零年代的感覺。


白家綺展現性感,這套大紅禮服低胸高衩,但是長袖平衡了裸露的尺度,Gino的西裝就,對,也沒什麼好說的。接下來我們即將進入深V區,今年的主題是深V。


丁寧延續了今年許多人有志一同的深V主題,但整件衣服的剪裁稍微有點呼吸空間,健康膚色帶有運動美感,珠寶和髮型選得十分得宜,但是這套衣服就是一種萬年頒獎典禮款,大家看到後面的時候就會忘記這件衣服長怎樣。


吳姍儒的黃色禮服則十分別緻,禮服本身的構造感很強,但我不喜歡髮型往上的方式,有種佛陀感。這件衣服冷靜下來想想是麥當勞會用的那種起司片,邊緣因為熱度有點皺折。


炎亞綸也是大膽選擇跳脫傳統西裝的一位男星,這件粉紅間曾變黑刺繡的西裝外套的確很奪目,穿在他身上別有一番韻味,但如果給歌仔戲國寶級的女星穿也相當合理。如果要說他這件衣服像哪種動物,應該是紅鸛🦩吧。


Lulu今年的禮服我很喜歡,一樣是深V,不同的設計、不同的人可以穿出截然不同的感覺,這件衣服的深開口不是性感,而是多了點自在呼吸的空間,前面的立體裝飾和禮服裙擺的流暢,跟簡單的髮型,是一個相當大器的造型。


范少勳這身漸層紅褐色的西裝突然讓我好想吃東山鴨頭。


謝欣穎也選擇了深V的剪裁,深V在不同的體型上可以從迎面而來的3D效果到帶有時尚感的藝術氣質都有可能,這件禮服上面綠色的刺繡部分很搶眼,跟上半身的深V有一個幾何上的對比效果,是出乎意料的清新選擇。


謝盈萱總是願意在紅毯上做截然不同的選擇,這件衣服上面有戲劇性的立體剪裁,但我不太確定褲子開前面的衩的心態。同時我第一眼看到這件衣服的時候想的是「太好了他有帶枕頭,這樣就不怕超時了」。


范曉萱出來時我蠻開心的,因為她顯然就是一路忠於自我,穿了一件T恤和短靴,跟長裙的搭配多了一點正式感,大珠鍊有一絲幽默,可能穿得這麼獨立就不必妝髮再這麼強烈,如此就略帶一絲小燕姐的氣氛。


雖說是十分標準的晚宴正裝,但我想大家會想看王柏傑的照片。剪裁的稍微放鬆了一些,倒是很有接上最近男裝的潮流。



張孝全為什麼打扮成甄子丹來參加呢。


最後忍不住要上一張三人合照,時尚討債集團的概念。范「欠債還錢!」兩男「剁啊!」


李沐的翠綠禮服十分搶眼,鞋子和珠寶都是很好的選擇,但我可能更偏好一個不要放下來的髮型,能讓這禮服顯得更現代感一點。


今晚如果是深V之夜,天心就是VIP跟MVP跟種子球員。她的禮服則是這種體型的一個好例子,上半合身但有寬大裙襬,平衡掉上半身,她的珠寶選擇非常好,深V禮服與這個長度的項鍊搭配相當完美,唯一可惜的是裙擺材質在這燈光下,讓人想起一個哥德風的天燈。


我單純想問莫允雯選擇這套衣服的心境是什麼。我喜歡金色,但是這件衣服透明的地方十分尷尬,在整個下半身的正中,如果是全部金色,或透明的地方往下一點,都會比較合理,現在這種中間半透明的狀態,就是一個很富貴的水晶餃的狀態。


蔡淑臻的白色禮服有點解構的態度,但他一慣的看起來迷濛的拍照狀態,顯得衣衫有點不整,鞋子是膚色交叉織帶,基本上是包紮傷口用的那種材質。所以他的造型靈感來源是南丁格爾(才不是!)。


楊謹華的衣服讓我壓力好大,深V高衩還有蓬袖,跟多層次項鍊搭起來真的有種無法呼吸的感覺,他看起來像一個十分成人版的小紅帽(委婉)。


柯佳嬿的黑色造型搭配閃亮的領子十分合理,也適合她的氣質,耳環的一抹色彩是很好的點綴,我喜歡正面高領長袖卻露背的巧思。


最後,這是正當季的許光漢。

我想說一下,今年的典禮主持人準備充分,也有幽默感,只是面對男星往往會問作品,但許多女星被問的問題往往是「你穿這樣老公不會介意嗎」「來轉一圈。」希望下次可以也讓男星轉一圈,說不定有男星很想轉卻沒被cue啊。

圖片來自ELLE、UDN Style及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