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

2021金馬獎

金馬獎照理來說是年度三金裡最隆重也最不易出錯的獎項,多數影星往往會得體有點往無聊的那邊走,但今年也出現很多突破的大膽嘗試,增添了不少可看性,不管怎麼樣,讓我們看看今年的金馬獎大家穿了什麼。 



楊千霈之於紅毯主持,就像粽子之於端午節一樣感覺不可或缺,今年仍然選擇了一個安全部出錯的禮服,全身黑色亮片可能會略顯沈重,腰間的挖空多了一份年輕輕盈的感覺,是很好的主持人選擇。徐鈞浩穿了一件粉紅色的襯衫搭配灰色雙排扣西裝,可以看出一點年輕化的突破,但兩個人的元素因此有點不統一,是可惜之處。


林柏宏經典的黑色西裝這次剪裁十分恰當,搭配上比一般纖細的領結和水鑽領的襯衫是巧思,視覺焦點都集中在領口以上,也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啦。


溫貞菱的禮服,那個低胸剪裁加上腰間挖空,使人想起風力發電的葉片,推廣綠能也算是環保啦(她才沒有這個意思!),說真的我覺得胸或腰側選一個露會比較恰當,露出的部分會更有力量,我倒是喜歡她的彩虹飛碟別針。


許瑋甯選擇了一個桃紅色長禮服,上半身有西裝式的剪裁,底下是飄逸長裙,走一個中間路線,這是一個好顏色,禮服也有設計感,珠寶也很美,人也很美,但我就覺得少了點什麼,少了一點令人驚豔的獨特性。


陳庭妮則選擇八零年代風格的大蓬袖造型,搭配腰間的翡翠綠細節,整體很有戲劇性,如果黑魔女要喝喜酒可能就會穿這套衣服。


李沐的造型令我大吃一驚,因為沒想到可以看到性感上衣和幫寶適這種獨特的組合,大膽嘗試是好,但是太小的上衣跟太大的短褲組合在一起,會讓整個人比例有種照哈哈鏡的感覺。最重要的一點是我覺得這件衣服穿了李沐,而不是反過來李沐駕馭了這件衣服。


艾怡良展現出電影女演員的經典風華,這件金色禮服很恰到好處,我喜歡布料上面有趣的變化感,珠寶搭配也很合適,連髮質都很閃亮,這造型雖非什麼前所未有的選擇,但是人的打扮讓人做主體才是最重要的。


鍾欣凌的黑白條紋禮服十分大器,我喜歡這個拼接修飾身形的設計概念,也喜歡上面的抽象圖案,多了一點流動感,她幾乎總是能穿出自己的風格。


邱澤經典的正式西裝十分適合他,正式男裝很難創新,但也許是因為男裝的正式領域已經被探索的很極致了,這種剪裁合宜的男裝的確最能表現出一個人的帥度。


張震在帥度上當然很高,但是這個大衣讓他看起來像復古火車上的列車長。等一下會跟你查票這樣。


李心潔的綠色禮服令人眼前一亮,整個人洋溢著一種春天氣息,我喜歡露肩和低袖子的搭配,整個造型輕盈但又不失女星的大器感。


王淨以一個白色禮服造型出席,她似乎很喜歡辮子頭,我個人覺得髮型可以做別的選擇,白色禮服本身下半部則完全是防靜電的除塵抹布。


賈靜雯選擇了一個十分性感的透視黑禮服,但仔細看其實就是一個燒焦的冰花煎餃的概念,整個冰花栩栩如生但是就是燒成了黑色。


王彩樺超拼的這套禮服,極度的高衩跟半透明布料,誰能想到王彩樺會穿上這麼性感的衣服還顯得就是他的衣服!


柯震東的短版外套是一個想要突破既有男裝規則的選擇,還搭上一雙球鞋,大膽嘗試是一件好事,但是男裝的正裝實在不需要去重新發明輪子。


宋芸樺的粉色長袖禮服使人想起一種浪漫的窗簾,我覺得這樣長袖長裙的組合很難穿,可能想走仙氣但是不適合的妝髮變得有點(太過)成熟。



魏如萱這個斗篷上衣加上露腿讓他看起來有點像一把雨傘。


最後當然是金馬獎常駐壓軸白靈女士。真的是做最精彩的你自己,這套禮服的裸露程度已經超越了性感進入了震撼的世界,個人對這套衣服的觀感已經不再重要,因為震撼就是白靈的個人品牌。至於她穿這樣會不會冷,我想她可能把暖暖包藏在頭頂吧,還有她的包包上面寫「我的高潮很吵」,很適合作為整個典禮最吵的高潮。

圖片來自Vogue、GQ及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