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平等

首先,這篇文章是我在火很大的情況下寫的.再來,老早就有朋友說我犯賤愛去看會令自己火大的blog,這點我承認.

我一定要聲明,在今天之前,我對自稱女王的那位陳姓作家沒有什麼意見,我是不喜歡他的穿衣風格,但是我不會因此否定他是一個成功暢銷作家,也不會因此否定他的文章的確給很多人帶來一些啟發的事實.

但是他今天文章裡的一句話徹底的把我惹火了(當然,那篇文章裡是有一些好論點,我很同意很多女性的確是以女權主義之名行佔男人便宜之實)

他說"覺得自己次於男人才要談女權,如果沒有,就沒有談論的必要.不然只會把自己搞成次等人."我非常懷疑,在陳姓作家忙於刷他的睫毛膏,採購一些螢光色的衣服並把胸部擠高高然後用漂漂亮亮的手指在鍵盤上寫些女孩做自己的文章的時候,有沒有花一點時間看看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不是他每天喝紅酒上夜店的世界,不是他逛街買衣服帶著粉紅色筆記型電腦的世界,而是"真實"的世界.

真實的世界裡,兩性同工是不同酬的,真實的世界裡,女性遭到家暴的比例遠高於男性,真實的世界裡,女性參加大學校長遴選的時候會因為性別而被質疑募款能力,真實的世界裡,嫁出去的女兒還是潑出去的水,真實的世界裡,打開電視就可以看到越南的女性靦腆的在電視上笑著,底下有身高年齡體重和連絡電話路邊的小廣告還寫著保證處女,真實的世界裡,一直到二十世紀女性才有投票權,真實的世界裡,許多經濟相對弱勢國家的女性領著一天幾分錢美金的工資在危險狹小的地方工作,做的是成衣,(也許還包括可愛又好穿的peach John內衣).真實的世界裡,前面的人開車技術不好,有多少人會不屑的說"一定是女人開車"?真實的世界裡,女性主管生氣會被說月經來,會被說他是靠張開大腿才有這工作,更不要說有多少跟侮辱女性有關的笑話,跟物化女性有關的廣告.這不是自己覺得不平等,這不是自己覺得矮人一截,這是事實,是有文字記載,有統計數字的事實.

今天,你可以認識字(沒錯,以前的人認為女生不必念書認字),你可以拋頭露面上電視賣東西(到現在回教國家的女性都還不行),可以享有你現在享有的自由,不被家庭約束,不受男人控制,可以投票,可以說自己想說的話,都是無數的女權主義者藉由各式各樣的手段達到的.你今天享有的這些,是你所謂的"次等人"幫你爭取來的.

我相信陳性作家的確不是女權主義者,女王?王就是王,為何要說是女王?你聽過男王這個詞嗎?我們的社會會說女醫生,女教授,女老師,女工程師,女藝術家,知名的藝術家喬治亞歐姬芙說過"別人老說我是最好的女性藝術家之一,但是我認為我是最好的藝術家之一",偉哉斯言,在說"女"什麼的時候,就是一種異化,醫生就是醫生,教授就是教授,藝術家就是藝術家,加個女字是什麼意思呢?在不知不覺的時候,你連自稱都表現了性別的結構性不平等.

談女權並不是覺得自己次於男人,恰恰相反,談女權是因為明明就不次於男人,為什麼要遭受到這麼多不公平的對待?說真的,不認清楚自己是不是躺著,永遠也沒有站起來的機會.女權不是反向的壓迫,女權不是大女人主義,我說過的,女權是關於平等對待,是關於選擇的自由.

244 則留言:

1 – 200 (共 244 個)   較新›   最新»
匿名 提到...

不能再同意妳更多

阿嘻 提到...

推「選擇的自由」

匿名 提到...

是誰啊
好像不太有名 都想不到是誰

irene 提到...

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Olivia 提到...

她的部落格我看了幾篇之後就不再看了,當時並不知道為甚麼(有可能是因為她的文筆讓我覺得....),現在知道了 : 我看了某些論點會生氣,就像你提出來的這個

匿名 提到...

可是我覺得她好適合擁有你前面幾篇文章說過的傻妹包ㄟ.....沒人比女丸更適合了...

匿名 提到...

快哉斯文!

嗆彈 提到...

真實世界裡周美青必須為了馬英九辭去工作

如果必須如此 就算嫁給白馬王子又如何
再也不會有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因為只有王子happy 公主很不happy

BTW女王sucks

迪安 提到...

大快人心!!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
我讀過她全部的文章

我覺得她是某種
假做自己之名
行討好男性沙文之實 的典型
所以可以一面騙倒都市傻妹
一面獲得男粉絲的愛(?)

不過這絕不是因為她的兩面手段高明
而是那種討好的態度已經整個內化

屬於某種長相勉強過得去
但又拚命想獲得美女世界入場券的女人
特有的階級情結

此外這個階級情結還反映在女王的行事、為文、包括她的暱稱等等之上

簡而言之就是四個字「婢學夫人」


她的文章我全部看過
這是唯一的感想

匿名 提到...

agree!!不過是沒吃過苦又精心包裝還打上粉紅色緞帶的禮物空盒,打開沒有驚喜!

匿名 提到...

不能再同意妳更多+1

匿名 提到...

說的好!
如果有男性這麼想,還可以跟他辯論,把一些新觀念塞進他的腦袋裡
但女性也這麼想的話,只能說大概她是既得利益者吧!(或是笨蛋)
但是很遺憾的是~
這麼想的人並不少!

匿名 提到...

婢學夫人+1

HAHAHAHAHA

匿名 提到...

樓上說的對,去看他的留言,有一百多人不能再同意她更多了,我們這些只會被人當作是因為忌妒她而已~

匿名 提到...

well said.

匿名 提到...

我一直覺得她長得像薇薇安

匿名 提到...

那篇文章有一串"讚許"的回應
又想到那些人就生活在周遭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匿名 提到...

向您至上崇高敬意!!女丸sucks!!!

都是我不好,我想一切都是因為我太嫉妒她的關係!

bellabetina 提到...

大快人心

匿名 提到...

不能同意更多了!!!

或許因為這位女作家的整體客觀條件堪算優秀(學歷 外表之類)外加一路發展平順
因此她的眼睛看不到真實世界
她不知道現實社會中有很大比例的女人必須面對那些她不屑的煩惱

我也不了解為何一個人會如此沉浸於自己的暱稱中
如果今天哪位男性作家自稱國王 她的反應會是如何?

我不想批評她的長相和穿著
但我認為 傻妹包超級適合她的啦!!!

歐耶 提到...

GREAT!!!!!!!!!!!!!


PS.原來女丸姓陳啊但我更想知道他本名

匿名 提到...

談女權並不是覺得自己次於男人,恰恰相反,談女權是因為明明就不次於男人,為什麼要遭受到這麼多不公平的對待?----鼓掌...

匿名 提到...

婢學夫人+2
一整個大塊人心!

跟她合作後不愉快的廠商留

匿名 提到...

她只是個無法思考太多太深的人。

匿名 提到...

陳怡利...

動 提到...

版主這篇深得我心!

我自己本身是學心理的,在大學的時候接觸了"女性主義"的心理學派。之後才發現,自己生活在一個兩性不平權的世界裡,身為一個女人,要面對這世上既定的價值觀跟教條,覺得背負了好多的不公平跟沉重。

女性"主義"這兩個字,可能讓人容易產生距離感,跟嚴肅的感覺。但事實上,女性主義所想要禪揚的,不過就是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包容各種性別以及性向的人,任何人都該被尊重,無論是男人,女人,同性戀者,異性戀者,甚至是其他性向或是性別的人。

女性主義想要追求的,就是尊重每個人的個別差異,還有彼此間更和諧的關係而已!


以為女性主義就是大女人主義的人,根本不懂女性主義。那不是他的本意。

匿名 提到...

無蛋奴第二

匿名 提到...

我講點不同意見,有時候女xx只是反映現象的現實需求,現實上教授醫師可能就是女性數量少,所以數量少的本來就較特別,口語上針對特別的族群使用更精確的用詞很符合現實需求。
如果說比較特別就是歧視,那這樣會變成沒完沒了的文字獄。文字比較特別但內涵卻說不出有什麼歧視意涵,你主張這是歧視,不正是女丸說的那種想太多。

匿名 提到...

你說的沒錯
但不得不承認的...
兩性平等的詞已經被濫用到一個驚人的境界
更有某些人對於兩性平等的詞扭曲到一個驚人的程度
在此我並沒有指明哪些特定族群
好比說會去拜讀女王文章的族群

http://qq0526.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html

這文章剛好有提到濫用的部份
建議您參考看看
也許某玲會去拜讀女王的文章也說不定

個人意見 提到...

這不是文字獄,而是見微知著啊,性別不平等往往在很微小的地方顯現出來,往往大家習以為常的用詞就是隱含著不平等在裡面,從這微小的地方做起也是好的.

xyy 提到...

同意。真知灼見

匿名 提到...

格主萬歲
所言一切棒透了
就是真實的世界裡的真言

白天 提到...

不能再同意妳更多+1

婢學夫人+1

我只在電視上看過他約10秒(就轉台了)
他是妄想症患者嗎?婢妄想是夫人 哈哈~
加上社會的集體催眠!

有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可以幫忙分析我的不解嗎?
千萬別叫我先念他的文章~

Vivian 提到...

寫的好!

匿名 提到...

老實說今天看到我也一股莫名火起來,到底誰可以叫他閉嘴,他到底覺得他是誰

匿名 提到...

做自己做自己,真實世界只做自己是能吃飯嗎

hsieh 提到...

不論是自由民主還是女性權利都是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
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我想女王一定沒看國際新聞
只知道SHOPPING
不然她不會說出在21世紀談論民主自由是過時又無聊的事情
殊不知全世界有多少國家到現在都沒有民主和自由
就像當初如果沒有前人去抗議裹小腳
那麼我相信到現在我們還是認為裹小腳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dozycat 提到...

"不認清楚自己是不是躺著,永遠也沒有站起來的機會."

So very well said!!

哦 提到...

丸女士太大小姐了
很難理解平常人的辛苦
誰像她那麼爽月入二十萬"做自己"
而且想嫁人又錯在哪了
家庭主婦又怎樣了
她每次都發這種文
暗諷這些人都是自找的
順便講講自己堅持怎樣怎樣...etc

WTF (WHAT THE FUCK)!!!
(我決定去查一下淨口業箴言怎麼念XD)

weird 提到...

我沒看過她的部落格,但是一想到擁有某種影響力的人卻寫出這種無腦的言論,讓人不生氣也難。

我才不想管某某人有多紅、漂不漂亮、穿衣服風格如何如何,但我認為一旦妳對社會上的某群人擁有影響力,就該藉由這個力量推動一些不同的觀念,而非讚揚陳腐的遺毒言論。

不需要爭取女權?女完啊,如果沒有以前那些烈女幫妳爭取女權,妳現在不識字、沒長相、家無恆產,可能只能當婢女吧,哪有機會在網路上大放厥詞,說自己是女王?

匿名 提到...

過去看女王那篇文章與前一篇
就上下文理解
我覺得她對於所謂的【女權】
出於她罵那種公主病的人
趾高氣昂卻不看自己憑什麼而口口聲聲【因為我是女生要尊重喔否則你就是沙文豬】
過度膨脹身為女生這點
把女士優先變成理所當然乃至強搶強要
美其名【高倡女權】

若我沒理解錯
個人意見所提的【女權】是(身為女性的人)之【人權】

感覺有點張飛打岳飛柳

但也幸好如此
才又多了篇文可看
「選擇的自由」說得真好

匿名 提到...

他是大小姐?(笑)
我倒覺得他只是穿三流貨色的假貴婦
這個年頭非常流行假貴婦
首推女王跟貴婦奈奈
他們兩個也是很麻吉

匿名 提到...

我想推樓上欸。基本上我覺得兩位都說得很有道理,只是著重點不一樣罷了。陳姓作家說了一兩句有點過頭的話(什麼民主自由和裹小腳過時之類的),不過文章大體上並沒有說不要談女權吧。

匿名 提到...

不能再同意妳更多+10,我幫朋友家人都加了,但十好像還太少。

不要騙小孩 提到...

那個蝦米王的真的只能騙騙智商像小孩的少男少女 真的不要再騙小孩了 那些用來做成她的書的樹木們一直不斷的哭泣了!

匿名 提到...

我原本不知到她是誰
現在知道了後悔自己知道
只要一看到類似她風格的物品都發毛
如果看到她本人....
該如何按耐給她一拳的衝動??
yes! sucks+crap! 讓我想吐

內湖焚化爐爐主 提到...

放心啦,那些樹木啊,本來就是要砍來當柴燒的,去沾一些油墨後燒更快、更旺。

匿名 提到...

「整體客觀條件堪算優秀(學歷 外表之類)」
講條件只是普普通通而已吧......

我國中同學
NYU碩士/168公分/45公斤(結婚後可能有胖一點)沒有變成女王(或公主)啊

我混血兒表妹
哈佛新生 家住海景豪宅也沒有變成女王(或公主)啊......

就是普普通通的庶民
才需要拚了命催眠自己
我是女王、我是公主、我是貴婦.......

貴族需要人家提醒她是貴族嗎?
公主需要每天跟自己說「我是公主」嗎?


我一定也是嫉妒她的人之一呢~

匿名 提到...

一般來說正因為受到某種壓迫才會去爭取某些權利,女丸那篇文章看過後,只覺得很傻眼.

難道黑人爭取平權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比白人劣等嗎,不去爭取權利,不平等的情況就會自動消失嗎...

如果是這樣,未免也太神了

知音 提到...

沒想到有人跟我一樣,
可以讀過丸小姐所有的文章!
我是從pchome就開始看她文章了


以前比較好一點
像什麼把男界的交椅就還不錯
但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就變得很偏激
虛榮
愛錢
商業化


而且刪除留言就真的顯得很沒肚量
有種就改成留言經過審核才會顯示啊

匿名 提到...

有這個部落格真好!!!

匿名 提到...

沒想到這篇留言這麼多
我潛水很久 第一次發言
這個女王 其實也是說一套作一套的傻B
她跟那個韓國男友分手後 就寫些什麼單身也可以很快樂 女孩自主有的沒的

但其實根據我在君悅工作的朋友告知
那個韓國人來台北出差時
女王還不是自己跑去他房間死賴過夜

匿名 提到...

她只是溫室裡的花朵~~
講一些自以為是的觀點
感謝"個人意見"出來主持正義!!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她每次說什麼,就有一堆人黑白不分地在附和??

April 提到...

親愛的格主

真的 我無法再同意妳更多了!
而且 我想妳的部落格該改名了
因為 妳有太多的"個人意見"是真實反應很多人的意見ㄟ!!哈哈!有妳真好!!


我真的覺得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像她的那種作家 自稱兩性專家 但所提及的言論都是屁啦!只能騙騙某些不會用自己腦袋獨立思考的可憐人罷了!可悲的是 只要她/他們敢自稱"專家" 就會有群眾跟隨相信!以"專家"的信念為依歸!真是太誇張了!!

男同志 提到...

同理可證,
「覺得自已次於異性戀才要談同志人權,如果沒有,就沒有談論的必要.不然只會把自己搞成次等人...」

別自欺欺人了,
矇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摀上耳朵就以聽不到...
岐視是無所不在的。

匿名 提到...

她竟然將不同意她的留言都過濾掉了,真可怕...好假...

++ 提到...

大快人心 ^o^

不要騙小孩 提到...

沒錯 同意樓上的 有種就留著不同的聲音 女王不能面對臣子的忠言嗎?連不要騙小孩的也給我刪掉!

沛緹 提到...

女丸以為她是誰呀?
真不知她有什麼資格出書自稱女王
稱SM女王還比較適合她的氣質吧

只是那些青少女與那些圍繞在身邊的傻B
腦袋不知在想啥?

一個勾引有婦之夫
講一套說一套
只活在粉紅色圈圈裡的人
還有臉在那邊大放厥詞

超不屑她的!
最好她紅一點
這樣壹週刊就可以查她的底踢爆她的真面目

匿名 提到...

很同意你的說法,你是ㄧ個思想很縝密的人。可是我在你的部落格看到的只有影射、批評、諷刺與謾罵,也許你覺得很有趣自己很幽默,但是你的部落格如果已經小有名氣,你更有義務帶領大家往好的層面走,往好的想法前進。你可以發表自己獨到的意見,但是貶低別人並不會讓自己更高尚,尤其當你在做人身攻擊的時候。你的讀者愛你、喜歡你、同意你,所以他們附和你,但是你看到你的留言者所留下的言論素質,你開心嗎? 他們就代表了ㄧ部分的你。你的文筆與邏輯都很好,相信你會成為下一個有影響力的部落格作家。

panda 提到...

拼命點頭!

無名 提到...

http://blog.pixnet.net/SpinalCord/post/17515581

你們索大對「愛談女權的女人」另種看法

匿名 提到...

樓上某某把女王和貴婦奈奈相提並論有點過度類化
基本上從本質、實質來看都不一樣
從暱稱來把人歸類實在太膚淺
像分不清真假貨哪裡不同的人

個人意見 提到...

我並不同意索尼在那篇文章的看法,但那不影響我對他某些其他文章的欣賞.

匿名 提到...

你的讀者愛你、喜歡你、同意你,所以他們附和你,但是你看到你的留言者所留下的言論素質,你開心嗎?(推這則回應)

女王的文章個人沒有偏好
她的為人我也不清楚
只是看到這篇beef文引起如此強烈的反應感到恐怖
[這些回應代表一部分的妳]是一種很形象化的說法 不能百分之百化約
可是引起大家嘲弄般的人身攻擊"她這個人"而不是"她的這個觀點"
這樣的效應實在有點令人不舒服

女主人的沙龍 提到...

有一個很紅嫁給外國人的網站叫做女主人沙龍
她對女性主義的形容是這樣的讓我傻眼:


我一直對女權運動份子有種政治性不大正確的印象,覺得她們都長得醜。因為長相無鹽嫫母,享受不到男性對豔女美人的慇懃待遇,沒有優惠,所以起而抗爭男女不平等。好吧,我承認我無知,也沒有政治意識,可是一般普羅大眾,也很難不對所謂的女權運動份子有這樣的聯想,遊行的時候看到的----對不起,我不想刻薄,可是兩百個人經過,其中我甚至於挑不出十個稍微看起來不會讓我搖頭嘆氣的小姐,而且,瑪麗黛茜還有薇若妮卡這樣的「女權運動份子」也要負點責任。

http://blog.pixnet.net/madamed/post/6915174

Madame Damned 提到...

這篇可以回應到先前那篇講"兩性"專家的文章
電視上還有暢銷書架上的'兩性'專家都這麼白痴了

更何況是那些以XX叫主自居的部落格無靦王

順便一提
我覺得會使用"女權"主義的鄉民大多都是沒看過任何一本女性主義書籍的文盲
(現在國內討論女性主義的人好像很少會用女"權"了,大陸可能還有些人會用)

他們當然不會了解女性主義不是只有一種

匿名 提到...

講個讓我很不爽的關於男女差異的點
因為本人稍胖所以都不穿無袖
既然不穿無袖當然就不用刮腋毛啦
有天和男性友人聊到這個
他露出「天啊女生怎麼可以不刮」的表情
怎麼?男生穿無袖都不用刮
是憑什麼要求女生一定要刮啊
而且這麼認為的男生一定很多

想到就覺得很不高興
更不高興的是
如果我要穿無袖我應該沒有勇氣不刮
我根本就還是認同這個點,氣死我了

匿名 提到...

樓上斷章取義了
那位女主人並不是一網打盡所有的女性主義者
她文章裡描述三個挺極端的大學同學
看文章要多點耐心
此外
militant的女性主義者
西方社會也普遍批評
成為一種弔詭的sterotype
只是批評者都要先自遜一下e.g.這是我政治不正確的看法
沙龍裡的女主人也先聲明了
你就不用傻眼了

匿名 提到...

樓上這位稍胖的妹妹
刮不刮腋毛是個人選擇
個人選擇都有個人的原由
你搞清楚自己的選擇就好 為什麼需要男性友人的同意背書呢?
妳的男性朋友怎麼反應干你什麼事?
又何必因為一個男人引申到一定有很多男人也一樣?
妳的推論是根據什麼? 普查過嗎? 樣本足夠有效嗎?
妹妹你要長大一點

匿名 提到...

這都要怪那些莫名奇妙的女人把"女權主義"這幾個字給搞壞了。

我對女丸超反感,但我對每天口口聲聲講女權確盡幹些無能蠢事的女人感到厭煩!

我是女的!

匿名 提到...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閱讀女王的文章完就覺得一股氣攻上心頭
今天看完大家的留言 才一解我心中之惑

看完他篇文章,覺得他才是最想當貴婦嫁入豪門的人,卻口口聲聲說他不是千金不是公主,做甚麼都要靠自己

匿名 提到...

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我閱讀女王的文章完就覺得一股氣攻上心頭
今天看完大家的留言 才一解我心中之惑

看完他篇文章,覺得他才是最想當貴婦嫁入豪門的人,卻口口聲聲說他不是千金不是公主,做甚麼都要靠自己

匿名 提到...

我很少很少閱讀該作者的文章 通常都是一些莫名其妙的轉寄信 說實話 每次看了幾行就看不下去

我十分同意您說的 也很同意回應網友中提到 "他才是真正想嫁入豪門 當公主的..." 也十分贊同另一位網友說的 "他是用做自己 來包裝討好男人之實..."

每回看到他說自己 "有主見有想法云云" 我都會噗ㄘ的一聲笑出來

欠愛又怕愛的熟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欠愛又怕愛的熟女 提到...

說得好哇!(沒想到除了我之外還有人在blog裡有篇罵女王的文章)

其實她的東西我已經懶得看了
我只是深深的期盼她可以去美白她的牙齒,因為我覺得看了不酥胡(雞婆)

匿名 提到...

她適合當明星,嫁入豪門那種

匿名 提到...

她的某些文字的確會喚醒一些公主病症者,但是當她不停展示名牌購物、夜店宴會、暴露衣著、濃厚底妝、代言商品,以半藝人的姿態,在大家辛苦揮汗工作時,不停炫耀自己能像名媛般嗲笑拍廣告賺大錢、飛往國外享受美食、撒錢住高檔飯店....這讓她所謂『里長伯路線』顯得很沒說服力!!也不免讓人質疑她對於女權的不屑,是在『上流社會』中看不到女性委屈之民間真實相的鄙夷!坦白說,我還滿欣賞她某些早期的文章,但對她之後的作風實在反感!!自戀不是有想法,奢華不是有女權!!!女性在傳統社會的壓抑、艱辛、不平等中,含著委屈猶自鼓舞自己的生命軔度,我想絕不是成日華服的貴婦能理解的。在貴婦的世界裡,公益是名氣的妝點,揮霍是品味的表徵,要他們低眸看看路邊的『次等人』,恐怕也只會花掉了睫毛膏,玷汙了閃亮的禮服吧!!

匿名 提到...

同意
"女王"的這篇文章我是沒看過
但是看過之前的幾篇
也翻過一些書
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有深度的地方
上面的留言有人說他有不錯的學歷?
讓我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只能說
現在台灣人民不唸書的很多
所以一看到這些沒什麼內容的文章
就奉為圭臬
有點悲哀

G 提到...

引起討論的這個目的
格主跟女王都達到了
兩人都非常厲害

匿名 提到...

說實話
我只希望該位女丸作者
下次想濫用一些學術辭彙時(像是 "女權")
以表達自己是個有想法主見的專業作家時
上維基百科 查一下 該名詞的真正意思先

不然真的只是凸顯自己的無知 也辱沒了女權運動者的努力

匿名 提到...

我喜歡你的說法
非常精準的點出了女丸大大的春天蟲蟲

傻逼 提到...

我個人覺得女王刪留言是無可厚非
部落格就像開店一樣
不喜歡不去那家店就好了
就算去了也沒必要在人家店裡翻桌
有人到店裡翻桌
主人願意接受 表示度量大風度好
不願意接受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樓上(我數不清幾樓了)說的
「很同意你的說法,你是ㄧ個思想很縝密的人。可是我在你的部落格看到的只有影射、批評、諷刺與謾罵.....」

好個假衛道真護航

我看不出這裡哪裡有影射諷刺跟謾罵
回去查一下國小辭典再來寫文章
加油,好嗎?

至於批評
原來女王是不能被批評的



還有,不要倒因為果
會有回應,是因為贊成格主這篇文章的論點
而不是因為擁護格主
否則怎麼會只有這篇文章回應爆量

不要用親衛隊邏輯看世界

虎兒 提到...

「個人意見」並沒有批判女王「這個人」喔!他是說有句話惹火了他。大家減少一些對女王的人身攻擊吧!

Si 提到...

跟婢認真就輸了,指望改變奴婢的生活與嚮往奴婢生活的話,就好比叫中國承認台灣吧?

虎兒 提到...

個人意見是一個「只有影射、批評、諷刺與謾罵」的部落格嗎?我前面有說個人意見並非針對女王「這個人」,又何來「尤其當你在做人身攻擊的時候」?

個人意見就是個人意見,個人意見可能說出了大家心有戚戚的想法,但並非因此他就負有教化人心的義務。

Bitchy 都不 Bitchy,又怎麼叫作mbpo。

e wei 提到...

她某篇"你浪費了我的青春"中,看到讀者留言有關男友不想結婚。她竟然回給讀者說:男生說不婚是藉口,其實他只是不想娶妳。

我看完之後非常生氣,所以留言。
不要眼光如此短淺,不婚的理由多種,要看看現下時勢,太多負擔及壓力。
許多不婚的人只要有共識,一樣可以攜手未來。而不要因為結婚之後兩方的家庭種種因素,消磨彼此的愛情。

我明白的告訴她,從她文章字裡行間看的出其實以往感情不順,所以充滿怨懟。

自卑變自大真的很可悲。

其實大家未免太高估她了,穿著五分埔服飾,拿著傻妹包。去一些大家都消費的起的香港,泰國,然後有旅行社會廠商贊助行程。
收入沒有大家想像的多啦!
只要一般收入中等的都可以辦的到。

大家可以不用再星化她,替她拉抬聲勢了。

我只是覺得世界真是變了,曾幾何時。
這樣的角色也可以上檯面?
真的變了~

動 提到...

我想個人意見只是想要討論兩性平權的問題。

匿名 提到...

http://blog.pixnet.net/SpinalCord/post/17515581

这里还有篇说 谈女权的都是次等女人

这个blogger一方面看不起女王 倒是同样的蠢

嗆彈 提到...

我是長期看個人意見的讀者
某些格主的評論我同意 某些不置與否

但是 針對”平等”這篇我很同意
是因為我讀過女王的文章 聽過她在電視上的厥辭 而我對女王的部份觀感 忠實且一針見血的由格主反應出來

於是乎我來留言 表示我的贊同
對於一個有腦子 懂邏輯 自己會自行思考的人 不是什麼盲從的「粉絲」的人來說
今天我來只是看文章 對格主這個人我從不認識也不覺得有所連繫

即使如此 如果還被質疑我的意見純粹出於「護主」心態 那真是太污辱人了

匿名 提到...

你要一個家裡本來就很有錢的人
去了解社會底層的真實生活?
這怎可能?
並非幫女王說話
我只是稍微認識她而已

她所說的理論也只是適合她那種階層的女人罷了
生在阿拉伯、有家暴的家庭、窮苦人家....
那都是命
沒法改變的
能改變的是自己的能力
去離開那樣的環境
以及別白痴嫁給糟糕的老公而已

虎兒 提到...

回樓上上,她可以不認識,但她不能因為自己看不到其他社會階層的壓迫,就去貶低那些為自身權益在奮鬥的人。

生在什麼國家、什麼社會確實都是命;但就算沒有那個能力去改變自己的命,也不應該被認為是次等人。

平等,就是這篇文章在說的,你看到題目了嗎?

Hsin Ying 提到...

同意到不行啊~~

Miu 提到...

"21世紀談論民主自由是過時又無聊的事情"...這句話也是讓人大火!!

匿名 提到...

引述《2008年8月14日 上午 10:50》第N號「匿名」提到...
(恕刪前面一段文字,因我不認同)
「……但是你的部落格如果已經小有名氣,你更有義務帶領大家往好的層面走,往好的想法前進。」

【我的意見】

為什麼部落格小有名氣,就有「義務」帶著大家往好的層面走?

這「義務」是從哪裡發派過來的?

我想看「個人意見」的意見,就這樣,很簡單,無關往上或往下,往好或往壞。

如果我想擁有好的想法,往好的層面走,我會去買一本我認同的勵志書,並實行之。

匿名 提到...

女權不是反向的壓迫,女權不是大女人主義,我說過的,女權是關於平等對待,是關於選擇的自由.

Good!
見過一些以女權主義之名, 行欺壓男性之實的人留.

匿名 提到...

女王大聲疾呼自然就是美,在文章裡還寫過不懂為什麼身邊朋友(文章裡不好的都是由"朋友"擔綱演出)為了男友減肥整型,那她大學時期跑去割雙眼皮是怎樣。

匿名 提到...

我自己的文筆很差,所以能夠看到格主這麼好的文章真的很開心,不能再同意格主更多。

匿名 提到...

樓上的網友,女丸可能會跟你說我割雙眼皮又不是"爲男友"是爲了自己

匿名 提到...

"講難聽一點" (女丸常用語) 她割爽眼皮是為了自己 她接受廠商招待是為了自己 她倒追男人也是為了自己.........這是女權嗎?還是自私?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女丸的意思是
她努力作自己,然後因為人格特質而吸引男人
而且這樣才是對的


只是行為舉止實在很難如此聯想 = =

匿名 提到...

在個人意見發這篇之前我都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和我的想法那麼合。有種遇知音的感覺。

匿名 提到...

在個人意見發這篇之前我都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人和我的想法那麼合。有種遇知音的感覺。

路人 提到...

看到這篇大家對女王的瘋狂攻擊
只讓我想到電影"untracable"
女王的文章應該還不到大家痛恨她到把她釘死在網路上罷?
有一天女王被抓到killer網站的鏡頭前,
我想大概一堆人會用點閱與妒嫉的怨念殺掉她
有必要嗎?
就算是傻B也有發聲權
況且人本來就是在社會歷練與人生旅途中成長
人家要去當藝人
關大家什麼事?

匿名 提到...

看她寫文章的錯字之多,觀念之陳腐,就知道她沒有讀過什麼書啊. 而且完全是個封建的人.

匿名 提到...

我比較搞不懂的是天空約定的城邦是怎樣有辦法跟他成為好友....

匿名 提到...

前陣子在李欠榮主持的節目上,她還喜孜孜 , 甜蜜蜜的展示她男友送她的LV皮夾......如此女王....

匿名 提到...

稟告樓上
那是大陸A貨

匿名 提到...

因為女丸跟天空城邦是研究所童鞋。

百合 提到...

我完全同意個人意見的看法。

當初我看到女王提到女權主義和21世紀的自由民主時也是皺了一下眉,但對於她的一些論點(如男人與女人相處間的權力關係)仍是蠻贊同的。我很欣賞個人意見對事不對人的態度,批評的是文章中的盲點,而非女王這個人。

但是下面的讀者回應卻看得我很汗顏,大部分都是對女王的人身攻擊,而且完全扭曲了文章的重點,簡直變成討厭女王俱樂部。雖然我對她也沒什麼好感,但也覺得看了不太舒服。然後又看到有人以挑釁的態度轉貼個人意見的文章到女王的留言板去,根本就是像生怕仗打不起來架吵不起來似的,真覺得做這件事的人水準實在低得可以。討厭女王為何不自己寫,用轉貼的方式真的低級。

本來這是一篇很中肯點出女王盲點的好文章,能讓女王及其支持者看到不一樣的觀點,好好的思考。現在卻變成這樣子,實在可惜!

匿名 提到...

如何知道那是大陸A貨?

匿名 提到...

樓上的百合,對人對事,沒有什麼切割的餘地
"不同意見"針對他文中的盲點批評
你說沒問題 這是對事
網友回應 很多針對女王前文後語的矛盾批評
大多數回應顯示 很多人討厭女王 因為她做作膚淺 這是從她的熱門部落格跟四處代言等促銷活動導出的
這樣算是對人嗎?
"事"還不都是"人"做出來的?
對事對人要怎麼切割?
又,我看到一個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台灣 呼吸著人權保障跟思想言論自由的空氣 毫無箝制的人 甚至因為這樣進步開放的環境而聲譽鵲起
卻說的出 現在再談民主自由是很無聊的
(她好像沒看新聞 不曉得俄羅斯入侵喬治亞)
我不曉得別人怎麼想
我認為 這個女生長膚淺跟愚蠢
這樣算是人身攻擊嗎?
if you say so, so be it.

匿名 提到...

我本來也是對她沒什麼想法.
但今天看到她寫的文章完全傻眼,很氣憤,
她提到:她不喜歡別的女生自己條件不好,
又不提升自己只會好高騖遠的女生.
她寫這段話的就是一種岐視與貶低別的女生.
每個女孩都會想提升自己,
人都會有想上進的心,但是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像她從小有機會念私立復興中小學這種貴族學校,甚至有她自稱的小康家境與機緣.

她會反駁那是她的努力,但是她又怎麼知道很多條件不好的女生沒有努力付出.也不是每個女孩子都喜歡花錢走夜店與喝紅酒的,
但是條件不好的女孩子不表示沒有選擇的權利,也不代表她沒有努力.
她老是喜歡在部落格說條件不好的女生沒資格否配條件好的男孩,何必貶低別的女孩藉以提高她的人氣與書籍銷售量?
她和那些條件不好的女生們又沒有很熟,
全天底下就她最有資格否配條件好的男人,就屬於她最有資格選擇高收入的男孩子嗎?
在她心底深處,早就不平等,早就有門弟之見與階級之分了.她說都是女人不必貶低女人,
她和某些人如某人的沙龍寫的文章不也是在貶低女人嗎?

一個對女王沒有個人好惡卻在今天被氣到的大女孩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不認為女主人的沙龍有在貶低女人,他只能說是在貶低有某種個性的女人。女丸呀...講難聽一點,就是踩著條件不如她的女性屍體往上走阿~這篇講的很好:http://blog.pixnet.net/swfantastic/post/17612632

匿名 提到...

我們在批判一個人的時候
很難說"他爽就好"
這句無限上綱是沒有意義的

何況女王是公眾人物
又是某個程度的意見領袖
不能只是都說她要怎樣隨她去
照這個邏輯
我們要怎樣也隨我們啊
怎麼可以用這一句來阻止我們的批評呢?



何況
一個人不是言行舉止有問題
就是人緣不好
才會被人批評
何況是被很多人批評
人們對一個人的言論的評價
也多半受這個人的人格所影響
所以批判一個人的言論
很難不扯到這個人的人格特質與作為


何況轉貼到其部落格
那還不是因為女王太愛刪負面留言
這種不尊重的行為
只會惹來更多不想尊重她的網友
這些人也許以前都是佛心來討論的
在被刪除幾次以後不爽
就會轉成壞心來討戰的
這能怪誰呢?
個人意見
壽司
女主人
這些都沒人鬧場啊
所以被鬧場的
自己要反省
而不是搬出什麼"人家怎樣就怎樣"


至於要討論女權
我不認為女王的部落格是好地方
誠如眾網友所言
她早已混淆女權的定義
被錯誤的認知所包圍的觀念
就算是正確的
仍然可議

誠如某網友在女王部落格留言提到
"這篇只有溫室的花朵看得懂
我是文盲"
我不能同意再多


何不食肉糜
不過如此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匿名 提到...

我今天在女王部落格留下和女王不同的意見,
因為今天實在太氣憤了,她總是喜歡批評條件不如她的女孩們不求上進,喜歡貶低別的女生她和別的女生又不熟,憑什麼由她來認定條件不如女王的女生不配和條件優質的男孩交往?
都是她在說,哼.
現在我的留言卻被女王刪掉了,
我整個傻眼,覺的很不可思議,
我並沒有罵她,只是明確點出她文章的盲點,
還有提出我的疑問,只是這樣而已,
我覺的她的氣度真的不夠寬廣,嘆氣.
她只是要讀者吹捧她,卻不願意接受任何意見.
我現在很擔心她會像貴婦很無聊的做任何報警查網友ip的動作,雖然我不認為我罵她,
但是這年頭,小人很多阿.

K 提到...

www.girleffect.org

一個英文網站

主要是說如果我們一起來幫助女孩們得到好的教育

她們就有更多能力幫助這世界

Flash和排版做得不錯

推薦給大家瞧瞧

匿名 提到...

www.girleffect.org

三杯茶這本書的故事很有深度.
女王的書根本不能比.

壞婆娘 提到...

不浮出水面說聲"說得好",會難過不舒服會氣悶不暢快。

dire 提到...

她的照片每次看都覺得下半身好像一絲不掛的樣子

匿名 提到...

覺得她越來越自以為是了
本來也都會看她文章覺得有點道理
可是現在感覺她根本眼界狹窄
觀點太個人
總是在表達自己有多清高多不靠男人之類
世上人有百萬種
不是只有她那種才是正確的
而且我也看膩了她身上那些艷麗低俗的衣服

Cookie 提到...

在沒有男性主義出現之前,女性主義就是一種對男性的壓迫!男人到現在還沒有自己的聲音,還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還被逼得必須去承擔我們沒有選擇的義務!

bandedkrait 提到...

我跟我朋友說
我討厭女王討厭到真的如果不幸遇到她本人
應該會給她一個飛踢

寫的每一篇文章都是一個似是而非的偏頗論點
叫別的女人去多看書
自己擺明卻是個不看書的女人
什麼學派學者的屁論點都提不出來佐證她自己

字裡文間擺明都是想炫耀她自己有多厲害
問題她有多厲害
長得不美
家裡也沒有很有錢
甚至連一些歐美國家
都沒有長待過

一天到晚炫耀自己去泰國東京和香港
這些地方
每個上班族工作二個月後就可以去了吧?
然後死命提我愛喝紅酒我去過巴黎就好像很有格調

文章寫得好像很有自我主張
什麼做自己做自己的講個沒完沒了
但卻只是個一天到晚逛街虛榮又拜金的膚淺女


女王
拜託妳多花點時間看點書吧

p.s.個人意見我愛你
我每天都會看你的部落格
你很幽默

匿名 提到...

我上次出過題目考她那幾本書是什麼
看樣子她可能永遠也解不出來
天知道那幾題根本就是送分題!

人家我可好心了
雖然那不是什麼學者
至少也是有名號的作家
人家沒她這麼高調
但是講出來的話可是有點道理

不過見到本人
我應該會立刻假裝我是來收垃圾的阿桑
避免她來跟我裝熟
雖然我沒什麼好裝熟的就是


有錢人?
某些業界有錢人很多啊
而且賺不到錢的反而更多有錢人
這些人都不是來賺錢的
自己家裡都很有
但是都很低調很幽默
哪像她

萬分祈禱她千萬不要成為孫芸芸吳淡如之流
我不想在新聞電視上常常看到她
不過這樣個人意見就少一個可以寫寫名人WTF的對象了
好像有點可惜

椎葉 提到...

性別平等是烏托邦,不可能真正達到,只能盡力去平衡。

性別平權才是重點。

當然關於版主的觀點,我非常同意!

不是丸 提到...

很同意板主的意見。
只是月經這件事想提一下我的個人意見。
我是個女的,每個月都有程度不同的PMS,只要心情忽然降到谷底就知道月經快來了。我身邊有許多女性朋友都承認月經快來的時候情緒比較容易激動,許多醫學數字也證明這症狀是典型的PMS。我不介意被人質疑脾氣不好是不是月經快來了,因為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就像憂鬱症患者常常睡不好,並不會在別人問他是不是失眠就當作是歧視。

匿名 提到...

以前也有看女王的文章,但一陣子後就決定把它的連結刪掉不看了. 也許有些文章在她還沒出書的時候還可以看看, 但是自從他出書後文字就變的充滿了置入性廣告,寫的東西也是轉來轉去就是那幾個論點,不斷的吹捧自己,也充滿了許多我不能茍同的,變質的女權,大女人論調. 又不停的強調自己很獨立但戀愛時是十足的小女人. 是自信心太弱了吧? 感覺上是在討好讀者,討好廠商. 很多年輕無知的女孩向她看齊,以她的行為為準則,讀她的書,而沒有吸收到正確的女權觀念. 我覺得名譽不是拿來這樣用的.

匿名 提到...

女王只是作了一個選擇:
"她要靠成為媒體人or藝人過生活"

所以她的所有文章型態的改變
都只是要符合大多數廠商想要的型象
這樣才方便進行置入性行銷
只要她一天還有讀者
就有一天的飯可以吃

就是這麼簡單
但是惡性有那麼重大嗎?
大多數人討厭她大概都只是因為她可以成名賺錢, 因此形成的妒嫉

人性真是可怕

bandedkrait 提到...

給樓上

對啊
我們都超嫉妒女王的耶

超嫉妒她相本裡連張去歐洲的照片都沒有卻一天到晚"法國""巴黎"啊講個沒完沒了

超嫉妒她臉雖然醜 妝雖然濃 奶卻超大
難怪男人一天到晚換不完

超嫉妒她可以一天到晚去揮霍她從一些智能不足的女人那裡賺來的錢

超嫉妒她只穿五分埔衣服那麼醜也根本沒一件合身 卻還是那麼屌的自信心

超嫉妒她朋友沒有半個比她正可以用來襯托更不正的她

最後最嫉妒她
文章寫那麼爛 頭腦那麼蠢 還是有一大堆人錢要給她賺

真的超嫉妒的耶

匿名 提到...

要罵女丸之前請先了解她的過去。
她以前真的有去過法國,另外,她以前相本很豐富,只是後來選擇性開放,或是將那些下架了。

個人意見 提到...

親愛的不是丸,很感謝你分享PMS的症頭,PMS的確是一種真的有的東西,不過是我沒說清楚,我想說的是,常常即使沒來月經,發火也被說來月經,那就是歧視啦!

bandedkrait 提到...

我知道她有去過法國和西班牙

只是一個人一天到晚把自己有去過法國的事情掛在嘴上說
(她是去過十幾次還是在那裡住了十幾年
有必要一天到晚提到嗎?)
我真不道她是腦袋壞掉還是太虛榮太膚淺
還是都有

無名小站的部落格使用者中
一大堆在歐洲或美國唸書或長大的美女
或是三五不時就往歐洲美國跑
每個都人美 家世好 學歷高 會打扮
但每個都低調的跟什麼一樣
我不知道如果要嫉妒
我幹嘛不去嫉妒她們
要去嫉妒一個條件比她們差的女人
這些女生都很潔身自愛
既不會去"倒追已婚之夫"
也不會去玩一些"男歡女愛"的無聊遊戲
所以她們也不會說出:"我娘把我生的那麼正
,不是來給男人糟踏的"
因為她們根本就不會有給男人糟踏她們的機會

女王的讀者請你們醒醒
不要再說討厭女王的人就是嫉妒她了
最好大家討厭5566也是嫉妒他們啦

蠢斃了

匿名 提到...

相本很豐富指的是常有短裙或乳溝照片嗎??


我覺得豐富不是這樣定義的

至於去過哪裡
我覺得真正家裡有錢的人都很低調
妳要問說她們去過哪裡
基本上是不對的
要問說
她們還有哪裡沒去過


畢竟這些人可能是每季去巴黎採購的



所以說
在這個人外有人的世界
還是低調點好
不要自以為有品味
自己變成井底之蛙也不知道

個人意見 提到...

其實我覺得陳姓作家真的很有資格可以炫耀,不管對她觀感如何,她展示的那些衣著玩樂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得到的啊!在她的邏輯裡,這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雖然我並不覺得家庭主婦或者向另一半拿錢有什麼錯)

我討論的是她文章裡的觀點,但她的私人生活,我覺得我沒資格評論,也不想評論.

(而且在這篇文章寫出後問我"她是誰"的朋友還滿多的,所以至少目前她還不必擔心上什麼名人WTF,因為她還不算)

匿名 提到...

[不能再同意你更多]

我想留下這句話
卻看見已經有好多人留下跟我一樣的想法了:)

匿名 提到...

唉唉人都有說出自己看法的權利
大家可以批評別人 但真的希望是對事不對人
這篇文章十分有道理 留言卻讓我覺得難過
比如說之中有人批評女王刪除批評的留言
那又怎樣 如果是你自己的部落格 充滿了批評你的觀點你會覺得很舒服嗎?
又不是政府提供的市民服務專線一定要處理

她也只是一般人而已 如你如我都一樣
我贊成她的某些觀點
女性不要自貶身價 要有自信
要相信努力可以更好的道理
也贊成這篇的某些觀點
一定有一些兩性不平等的場合的
這時候也要積極爭取
我認為這是對的 但也只是我認為

但我討厭一些人 為何要批評別人的服裝
長相 品味 價值觀 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也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你不希望自己怎樣被罵
就不要用貶低別人的話去做人攻擊

她也不是神 不需要全知全能
也不需要迎合所有人
(比如說這裡就有好多人沒有被迎合到)
如果真的希望她改進
那留言悄悄話也可以達到目的
為何一定要到別人家批評別人
相反的我覺得她勇敢 也覺得原文勇敢
因為我認為她們都勇敢說出自己的意見
這沒有護航
如果你們一定要認為這是護航也就算了
我只是討厭人身攻擊的人
要攻擊別人請拿出你的理論理由去辯證
她的哪一點說法對哪一點錯
不要沒憑沒據在那邊說別人長的醜
愛買東西之類的 那也只是她的生活方式
沒有好沒有壞 這樣批評超沒水準的

Jennifer 提到...

也許我們要保留一點空間
就是有些女生有“不想“追求女權的權利
也許她們個性慵懶
也許她們認為性別歧視無關痛癢
也許她們擁有某些好條件,比較少被歧視困擾
也許她們非常享受所謂的膚淺生活
。。。。。

我個人不太喜歡的是,有些女性主義論述會主動假設,所有的女生一定是百分百站在她們這邊

這一切是自由選擇問題

匿名 提到...

原本想去女王那留言x她~
留了有什麼用? 還不是被刪
除非我留言都是讚美他的話,
但老媽有教, 七月時不要隨便讚美不應該讚美的東西...

不然會有娶不完的太太~~

bandedkrait 提到...

女王在貴婦病那篇文章中一樣是攻擊批評與嘲笑價值觀與她不相同的女人

"但我討厭一些人 為何要批評別人的服裝
長相 品味 價值觀 人都是獨立的個體
也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你不希望自己怎樣被罵
就不要用貶低別人的話去做人攻擊"

所以這句話請樓樓上拿去跟女王講
因為最愛批評別人價值觀的 就是女王
看她會不會刪掉妳的留言

看妳留言被刪內心是做何感想
再來這裡給我們建議也未遲

我們的長相服裝和品味不會被批評的原因是
我們沒有公開的相本
也不想用名氣賺錢
如果你今天想用名氣賺錢
想成名 想當貴婦名媛 想受眾人膜拜
想出名
那就是得忍受不喜歡妳的人的謾罵

在你希望大家都不停地說吹捧你的衣著你的長相的同時
就是會有人出來說她們不喜歡妳的品味而且討厭妳的長相

為什麼
因為妳想當名人

一旦一個人想有名氣
並利用他的名氣賺錢
這些批評就不能避免

蔡依林沒有人批評嗎?
王欣凌沒有人批評嗎?
吳淡如沒有人批評嗎?

為什麼是她們
因為她們是名人 是公眾人物

樓上妳"討厭批評別人的人"
我們也"討厭像女王一樣膚淺又愛批評別的女人的人"

大家都在討厭
也大家都在批評
何以你可以批評我們
我們就不能批評女王了
你有你的理由
難道我們就沒有我們的理由嗎?

匿名 提到...

一個人言行不一觀點前後矛盾的時候
被批評也是應該啊
不過我個人不會攻擊她身材如何打扮如何
我頂多說她喜歡露乳溝還有美腿
這是事實 不是批評
何況女王之前那篇"我不想成為這樣的女人"
把家庭主婦講得之不堪
她也是把人家的妝還有打扮拿出來好好的批評了一番
現在可能那篇文章已經鎖文了
至於其他人以跟打扮有關的批評
來表達對她的不喜歡
我持中立態度
說句難聽的
批評能有什麼好話??


要舉例?
ex1
人怎麼可以一邊說
麵包跟愛情
我會選擇愛情
一邊說我不能接受當作家的男人呢
這不擺明自己雙重標準嗎?

ex2
"貴婦病"裡面說拜金女最後會愛上窮小子
結果後來吵起來
女王也只是關閉文章的回應功能

說真的拜金又怎樣
怎麼可以詛咒人家拜金就得不到有錢男人
不是說了這都是自己的選擇嗎
這樣詛咒人家
顯得自己很有格調不成??

而且最好女王也不敗金
不敗金的女生怎麼會愛買名牌
好笑

ex3
二手衣公益拍賣一文
因"公益"引起論戰
女王竟然刪除文章重發

我都不知道無名的"刪除文章"功能這麼好按
它至少都還有個"are you sure"的視窗
可見女王可能是喝醉酒神智不清
才會"不小心刪除文章"


還是那句
會被批評的自己要反省
別人絕對不是吃飽撐著"忌妒她"
才出來酸的

忌妒?
我見過很多家裡有錢渾身名牌
態度謙和工作認真的男女
輪不到她
我一點也不忌妒她
我只是不齒她的作為

匿名 提到...

基本上她就是個有好爸爸的好命女
憑藉著自己先天的優勢
來講些不食人間煙火的話
偏偏就有那嚜多傻妹當聖經
她的文章我也看了一些啦

匿名 提到...

就算女丸是一個假公主
沒有在歐美留學過
爸爸不夠有錢
靠炒作身材與話題賺錢


這些一切,
又怎樣?
她就低人一等, 不能夠自戀嗎?

就像許多女性靠努力勞力頭腦賺錢
大家賺錢的方法不一樣而已

可見大家是妒嫉她只是平凡人怎麼能過過得那麼自以為女王
認為只有真正的貴族才能炫耀
大家會不會自己階級觀念太重?
還是總歸一句話

明明跟自己一樣平凡的女人,
怎麼能夠過得比自己好是罷?

個人意見的批評還算中肯
但是回應中隱藏的看不得人好的醜惡的人心
比the mummy 中的腐鬼還恐怖

匿名 提到...

超級同意你+N次~

匿名 提到...

贊同+1

難怪..女丸的文章越來越讓人不舒服.
您說中了我內心深處的感受@^@~還說的啵棒

匿名 提到...

個人意見,引用你的文章在我網誌內.

匿名 提到...

都是凱麗不來消害的
讓一堆男的女的都自以為自己是她
開始鼓吹一些自己都做不到的事

匿名 提到...

http://blog.pixnet.net/hankris/post/21430508

這裡也有寫到她的文章。

還好,還有人有sense.

匿名 提到...

真正的問題不在於大家嫉妒女王,
要嫉妒她,我們大可以去羨慕比女王更有錢更有社會地位更漂亮的女生呀.

真正的問題是女王從來都沒有一點同理心,
沒有人有資格貶低別的女孩的價值觀,
女王口口聲聲說尊重別人的價值觀,卻又貶低和她不同等級,也就是她認為的次等女孩們,
只是一昧吹捧她自己的想法才是王道,
太不近人情也太自私了.
這也是很多人不喜歡她的原因呀.

匿名 提到...

我可以了解一下倒追有婚之夫的內幕嗎?

Catherine/織田裕希 提到...

為什麼有那麼多「不能再同意更多了」的用法,不是就「再同意不過了」。看到英式中文就顯得無力……

匿名 提到...

樓上的完全百分百寫出我的觀點
這也是我後來看女丸的文章一直隱隱覺得不妥的地方
然後看一堆傻B留言歌頌一長串 真的很昏倒...

匿名 提到...

"可見大家是妒嫉她只是平凡人怎麼能過過得那麼自以為女王
認為只有真正的貴族才能炫耀
大家會不會自己階級觀念太重?"

看到這句我突然理解到什麼是"不理性支持者"。妹妹,她月入二十萬也許有點讓人羨慕,但現實世界裡,實在有不少人,是以年收入來計算的,隨便都是個兩三百萬(這還算少的)...不要說常常去哪裡血拼逛街啦,以前書上看過,有錢人家的太太,根本是坐飛機去香港喝下午茶的(不過應該不是每個都這麼閑)。這怎麼比得完呢?

說真的,我們不是見不得她好,而是見不得她不好,卻可以搖著所謂"我很獨立自主有擔當"的旗幟吶喊,來寫一些引起論戰的文章。如果一個人講得很有道理,那麼底下的負面回應,應該不會很多才對。

至於真正的貴族才能炫耀,不,妹妹你錯了,你真正聽過貴族炫耀,就會覺得你還是很想掉頭走人,會炫燿的人,除非是存心開玩笑,不然她們在炫耀的行為背後,已經顯示了自己的不足---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三餐不濟無法升學的,特別是在台灣。真正的貴族都很低調的,而且何必炫耀?自己過得好的人,不需要靠這個來驕其妻妾/朋友。

至於階級觀念,我想眾大大都能同意,女王是最鼓吹階級觀念的人,就因為她家有幾個小錢,念復興私立小學,住在敦化X路(北路?好像是吧),月入二十萬,她就可以說,那些她所不齒的人不對了嗎?,像是拜金女,像是想結婚的女人,人家是偷搶還是設局詐騙,要被講得如此不堪??她有一些話說得不錯,但大多數的措辭過於嚴厲,會給人家"誰像妳這種佔盡優勢的人可以過那麼爽"的感覺,也難怪會引人批判了。

妹妹你要聰明一點

匿名 提到...

給樓上的姊姊

聰明的還會支持女王嗎......
您這是白費口舌呀呀

bandedkrait 提到...

"明明跟自己一樣平凡的女人,
怎麼能夠過得比自己好是罷?"

這句話超好笑

但這句話是崇拜女王者的心聲

至於討厭女王者
她們的心聲應該是:

"明明條件比我差,過得也比我差,
為何那麼臭屁愛現,又愛瞧不起別的女人?"

女王的條件
可能跟某些人一樣平凡

但我相信我的世界裡
到處都是條件比她好
生活比她好
卻比她謙卑善良的女人

還真是莊子遙遙遊裡烏鴉故事的現實版

我們對吃腐鼠的人怒目而視時
只是嫌老鼠臭想請你們滾遠點
有人卻以為我們要搶死老鼠............

對不起
我講話很嗆
不過恐怕嗆不過女王啦~~~

匿名 提到...

觀點很好,但陳述方式略顯失當.
本文引起了不少"文字遊戲"

匿名 提到...

完全同意+1000

上次不經意逛進那位自稱女王的部落格
看二篇文章就完全看不下去了
論點偏差
妖言惑眾
非常自以為是
竟然還是暢銷作家
還有一堆的追隨者
最近看他上電視
自豪身上的洋裝是五分埔的
其實她不用說大家也看得出來吧

女王 提到...

哈囉你好

我是女王,剛剛看到你Blog,很欣賞你的文筆。

你這篇文章說的不錯,我的確是下筆的時候沒有考慮太多就寫了,但我的本意並不是那個意思。

我會再修正一下文章,未來寫作會更加謹慎小心。

謝謝你的建議。

女王

匿名 提到...

挨悠
女王本尊出來柳
不知到女王有沒有連留言版也看一下
留言版內才是高手雲集呢
都是留在女王裡"肯定""絕對"被刪的有智慧論點阿

匿名 提到...

如果我有女兒,
我不會希望我女兒接觸女王的書,太任性.
因為她言行不一致,一方面口口聲聲說會接受別人建議,歡迎對她提出意見,一方面又睜眼說瞎話,說這些建議她的留言者都是在她部落格會引發筆戰的言論,但是我有看到很多和她不同意見的留言者們,
對女王並沒有任何漫罵與指責,很多人都只是提出和女王不同意見與和女王不同的經驗.
現在死無對證,她把留言刪除及隱藏,有誰知道她講的是真的及假的.

一個研究所畢業的,寫文處處充滿矛盾情節,
一方面說不要靠男人,只要愛情不要麵包,
一方面又說將來結婚會考慮男人的經濟,
她在自打嘴巴嗎?
為了書輯銷售量,不斷自圓其說,
說了一個又一個的謊.
完全讓人看不懂她到底再說什麼鬼?
另一方面,很多在婚姻中辛苦奮鬥的婦女看到她寫的,的確會被刺傷.現在景氣不好,不是每個女孩都有機運像她這樣的,難到她眼中的低等女孩都沒有資格追求自己想要幸福與要求的幸福條件嗎?只有她自己最配最合資格?
貶低別人拉抬她自己的人氣與書銷售量
的作法,
甚至玩弄兩面手法操控讀者及媒體,教壞小孩.

此女人到處去反對她想法的部落格留言,
不斷自清解釋,說很謝謝大家對她的批評,
太虛偽太假了,
她如果心裏這麼想,就不會刪別人的留言.
女王還真是神通廣大.

Mimi 提到...

女王不斷在說大家誤會他的本意
那他真要好好檢討是不是要下筆前思考要更周詳 (還是真像他說的 我們看完3000字都誤會她 我們是有閱讀障礙??!!)

不然她大可以像他說的 對於那些不了解看不懂得 誤會他的 她一點都無所謂
ㄟ 那 來這試圖解釋什麼或是之後會去改文章做啥 刪反對留言幹麻

對 我是真的很不喜歡女王 因為他很"假"

而她想跟某些同樣是意見領袖的人吃飯做朋友 搞里長伯交情為什麼? 因為她要賣書 她要繼續做"女王"阿
(押唷 我實在是看到他作假的留言 太氣 sorry)

匿名 提到...

好輕鬆的客服回答。(複製+貼上?)

不能否認地,蠢 B 們需要人生導師的指引,若沒有這盞明燈,再多的自我追尋都是枉然。

匿名 提到...

同意樓上媽媽的說法,真高興看到有小孩的族群來說話~以前看到女王讀者自稱自己已婚有小孩很贊同女王的話...讓不禁對台灣的未來感到憂心!

不過我可以推測,女王刪除留言vs她說我會參考的意思,她留言都有看到(所以說她會參考會改進),但是為了避免更多粉絲,透過留言去思考她這人的人格是否值得信任,只好努力刪除留言,以維持女王受人歡迎(?)的形象。


不過我覺得道歉或表態不是重點耶,女王真的有把這些意見聽進去嗎?如果有,我怎麼昨天又看到留言被刪除?如果不是女王太愛刪除留言,網友又怎麼跑到草莓或個人意見這裡,或者其他有討論女王的地方,跟著聊天呢?

所以說啊...credit很重要低。

匿名 提到...

抱歉我看錯了,是"如果我有女兒",不好意思,在這裡致意一下:P

不過"很謝謝大家對她的批評",其實我覺得這一句,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很諷刺,我努力想像其他人對我講這句話,我會有什麼感覺。不過道歉應該不是重點,重點是你真的做了什麼改變吧。

匿名 提到...

女紈做給廠商看的
大家不用太認真

什麼丸 提到...

真的好奇怪,一般來說,只有那種愛耍手段的人被討厭的時候,才會趕快跑到每個討厭他的人面前說:我真的很好相處!我是里長伯個性!

匿名 提到...

女王說要修改文章?
哼,你(妳)們大家有聽過任何考試,
都已經交卷了,還可以拿回來修改答案嗎?

這和作幣與欺騙,又有什麼不同呢?
貶低條件不如她的女生,膨脹她自己.
假清高.

匿名 提到...

如果女丸她真的有在看
那我真的很想跟她說~~
"妳的部落格變得太商業化了...
我一向是妳的忠實讀者耶...
但也越來越受不了妳那變相代言及置入性行銷的手法~~
如果妳或那些為捍衛而捍衛妳的人說:
不喜歡就不要來人家的部落格看!!(她的留言擠滿了這樣的回答)那妳真的是太令人失望了..."
真不好意思,在這裡留言,因為我在那裡的留言都被刪了....忠言逆耳啊!!!

匿名 提到...

君不見女X前日在康熙來了上面說,有關廣告文她都會在文章後面註明。哈哈,該說主持人真犀利,問的妙,知道讀者會反感還特別問了個這樣的問題嗎﹖﹗不過...她開始註明好像是因為被抓包後才這麼做的耶。電視上那大言不慚的態度真讓人反感。

匿名 提到...

她讓人反感的很多吧
現在在"生小孩"一文
已經吵起來了

什麼大家都聽不懂她的話
就想避重就輕!!(怒)


她還指責人家錯字
自己印刷出來的書還有寫出來的文章
沒事都會被人指出錯字的人
有資格說人家嗎??

真正的里長伯
沒這麼"沒量"吧(請用台語發音)


講難聽的
1. 以後她就最好不要面臨生育年齡的頂端
然後夫家天天給她生小孩的壓力
她最好有種拿"生小孩又不是女人的義務"來頂公婆

2. 順利生出小孩
也最好有那個時間精力去"教養"她/他(們)
天天上節目的人
搞不好根本沒空顧小孩啊!!!


現在我深深的覺得
有嘴講人家怎樣怎樣的
最好都惦惦自己的斤兩
看以後自己會不會也變成自己指責的那些人

匿名 提到...

出書及到學校的作者,
有社會責任的.

她的支持者及她都認為她不需要同理心,
她不需要為她的言行舉止辛苦為家庭奮鬥,也就是她眼中所謂的低等女人道歉嗎?

大言不慚的說她不是完美的女人,
她這篇文章,最好不要給她男友的公婆看,
不要麵包只要愛情嗎?那為什麼又反口供說她要的男人收入不能低於她?甚至又不斷更改說辭,甚至又說如果男人有能力養她,她也願意?
她不是自己誇耀自己都不需要男人養,她認為靠男人的收入生活的女人都很可恥嗎?為什麼後來她又說如果男人收入高願意養她,
她也願意?
氣,死不認錯的女王,她只是不想得罪知名部落客們,所以她才公開留言講些場面話,
說不定她心裏不是這麼想呢.

匿名 提到...

他講這種話對於國內所有在為性別平等或女性平等或人權團體奮鬥的朋友們都是很大的傷害,如果這個社會真的平等了,那這些團體應該都消失了,還需要存在嗎?(不過團體工作人員應該都很習慣這種言論了......)還好他不算公眾人物~~~推個人意見~中肯啦~推選擇的自由!

dai 提到...

大推~

匿名 提到...

我去留言說她長得像薇薇安,被她刪了、我樓上的留言問她是不是35歲也被刪了..........................................................

匿名 提到...

在丸女士部落格留言
如果想讓留言留下來
必須謹遵以下rules:

1. 要說女丸去的地方好好玩、東西好好吃
或廣告的東西很有趣
2. 要讚美女丸,或者說女丸說出了我的
心聲等等(後面五十字略過)
3. 可以表達不太一樣的意見,
但是一定要是很正面的,
不能是指責女丸的作風、人格、穿著...
像是有人(疑似)引用樓上無銀三百兩大大
所提之"牙齒很黃"事實
貼到女丸部落格
就被刪除了

必須follow以上rules
留言才會被留下來
大家有瞭解了嗎?


至於女丸疑似以台灣Carrie地位存在
搖旗吶喊啥「台灣女性站起來」言論
迷惑眾多男生女生
這種事情我們也不能怎樣
不過可以拿來當訓誡公主病患者的負面教材
也是不錯啦


其實女丸有些言論是不錯
可是在大小姐作風之下
就很難騷到癢處
或者淪為譏諷,雖然她應該沒有那個意思
我比較喜歡以前的她

Sofie Esther 提到...

我從來沒有回應過任何部落格

但是我覺得你說的真的很對

最可悲的就是台灣就是一個能讓這種人囂張的社會.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llyqueen&b=35&f=1562682424&p=3
那裡正嗎?是我領悟力太差嗎?


ㄧ個沒有真正作過"好"工作
戀愛運???
英文不好(她自己說的)

這樣也可以當女丸喔

繼續在blog賣東西 貼照片
還是會有傻妹支持

好忌妒喔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妳很棒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留言,
因為,個人意見的意見,
讓一直以來看了幾篇女王的文章而
感到憂心的我,得到一點紓解。

因為,我在女王的文章看到的是,
很像在替女性發聲,
很像在告訴現代的女性應該怎麼做
一個女人。

但是,
我看了真的很難過。
因為,他的主見,卻
大肆撻伐了多數的弱勢女性
(包括先天條件不夠好,家世條件差...)

讓我感到很憂心。

我憂心的原因是看到
他的書賣的那麼好,有可能大部分都還是
年輕的高中生,國中生,
或者對很多兩性關係還很懵懂的人是他的讀者。

我擔心這樣的價值觀,
那樣物質化,表像化的想法,
會給小孩子很不健全的觀感。

因為,我是大人了,
我能分辨那個文字上說的對錯,
但是,我深深的覺得,
既然,他已經是一個公眾人物了,
他也選擇當一個公眾人物了,
他就不應該再輕率的說出,

我的本意不是那樣,
我下筆的時候會更謹慎這種話了。

因為,我們社會需要的是,
你下筆慎重地告訴大家你的觀感。
你才配當一個合格的公眾人物。

如果草率還只是一種藉口,
我想,女王以後會接受更多更嚴厲的批判。

希望她看的到,
我們這一堆留言的人真正用意,
不是批評她的穿著髮型,
還有一直出現的高腳杯。

只是要告訴他,
身為公眾人物,就有身為公眾人物的責任。
ASOS都為那麼多次的口誤道歉了,
難道這些都不是一種借鏡嗎??

請你想想,女王。



PS,個人意見的格主,
看你的時尚文,會發笑。
你的其他文章也很有內涵。

加油。

動 提到...

我不懂欸,為什麼這麼多人說他"命好""大小姐"呢?各位沒見過身價超過上億的有錢人嗎,真的很令我納悶@@

我覺得他只是一個口口聲聲靠自己,實際上典型的婢學夫人的一個女人而已

這樣子的人,我想也不只事她吧,很多年輕人/大學生也很愛來這套


他要這樣做,也沒什麼不對
只是很好笑而已
而且拜託不要再說他是大小姐了
到底是哪裡大啊各位....

喵貓 提到...

樓上的感謝分享
我見過的上億家產的是有啦
只是說繼承的人應該不是他本人
是他兄弟
這樣算嗎
不過他們家人totally看不出來家產上億


其實這樣說啦,有錢人分很多種
我們印象中的那種打扮高級舉止優雅
住豪宅開名車的
只是其中一種有錢人
很多其實看似質樸低調
卻有錢到一個不行
不過我見過的不多,但就是因為見過,
才知道人不可貌相的重要性



離題
樓上仁兄
說實在的,說女王大小姐,
指的是她的行為舉止很大小姐
這裡的大小姐,
不是我們所以為的啥大家閨秀那種大小姐,
意思趨近於公主病的那種大小姐
當然,也有人以"女王病"調侃過她了

至於命好,至少她有個還不錯的爸爸吧,
能讓她媽媽沒事去日本玩,
讓她從小念私立學校,
也許在有錢人眼中這實在不值一提


但是在我們這種吃麵往往選擇麵攤裡最便宜的那一款
or為了十五元差價跑很遠的
普通人眼中
她確實是命好 至少家裡有點小錢
何況現在命更好了,只要不時寫點淺文
寫兩本書
就可以狂收版稅
還可以四處凹代言、旅遊、電子產品免費
這才叫好命啊

我沒有忌妒她喔(極力撇清貌)

匿名 提到...

女王的確是標準的既得利益者.
天下的好處她都拿到了,
別人批評她還極力撇清.

她今天又寫了一篇正妹病,
看了實在很火大,
言行不一是她的大毛病,
敢寫不表示她做的到.

人是視覺性動物,不管是男是女,
正妹重視自己的打扮,男人願意為正妹付出,
沒有什麼公不公平.
很想知道她現在男友長什麼樣子
她自己就不是外貌協會的人嗎?
她自己就沒有帥哥病?
走在路上時看到帥哥不會多看一眼嗎?
如果對方個性好,她不喜歡嗎?

貓 提到...

樓上的乖~消火消火
我覺得啦~
摩羯座普遍不是很能接受別人的批評
(認識太多摩羯座了 = =)
只是有個別差異罷了~女丸屬於特別嚴重的那種

至於女丸寫的正妹病一文
基本上是在講男生,還有她一併宣揚的階級理論~
其實我覺得階級或市場機制、whatever,
都無法說明愛情或婚姻市場的運作,
這些人真該好好唸書才是,
雖然不是唸過書就能體會我說的這句話啦

上次才跟她槓過,應該說,留言幸運沒有被刪除,
女丸其實是最外貌協會的人,
卻要口口聲聲說那些有的沒有的(懶得引用那三千字,下略)
至於女丸現任男友,
之前好像有留過照片在相簿裡,
我是透過路人乙說他像誰去查,
才發現上次看到的照片就是她男友,
後來照片好像撤了吧
說實在,我覺得女丸從選衣服的品味,
便可看出選男人的品味如何...
純就她選的男人的外貌來看,
我覺得女丸並不是外貌協會主義者耶
至少那些男人送我我還得考慮一下,
看起來就是把夜店當家的瞎腳~
或者她自己有一套自己的審美標準(like choosing her dresses)


不過她應該還是有帥哥病,
從之前"他為什麼交不到女友"那篇可以一窺端倪
至於個性好,之前寫過另外一篇什麼煮湯的男人
由那篇可證,個性好對她無用(所以說她應該也是外貌協會主義者)


說真的,我對虛榮的女人挑選的男人
往往不能苟同
何況太好的男人往往都有道德缺陷
人還是不要太貪心比較好
禾斗禾斗

tintin 提到...

我在女王的部落格有看到你的留言。真的覺得你真的寫得太好了。完全就是我看了他的文章之後想要講的話。這個世界本來就存在很多強暴與不公,就是需要更多的人參與去矯正這世界的錯誤。什麼"覺得自己次於男人才要談女權,如果沒有,就沒有談論的必要.不然只會把自己搞成次等人."根本就是胡言亂語。如果提倡平等、人權不重要,馬丁路德金這美國最偉大的黑人人權運動家就不會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美國也不會有他的紀念日了。
我本來也想要在女王的部落格留言,但是看了幾則他的留言回覆,我想我寫什麼他也聽不進去吧。但是謝謝你把我想要講的話都說了!

匿名 提到...

我想她是想仿效"慾望城市"裡的凱莉吧?
所以大放厥辭
自許為新一帶的兩性專家

but WTF do u think u r?!

同意版主+1
沒有那些"次等人"的爭取
我們怎麼能享有現在的一些權利
而我們更要為之後的世代做些什麼
茲以傳承呀!!

匿名 提到...

公主病末期,
搞到最後還不是自己在物化自己。

女丸咧...

動 提到...

無所謂,反正他在我眼裡是個典型的普通人,就這樣。

ann 提到...

我曾經在女王的部落格長期潛水
但後來大量的行銷文還有為了出書而寫的文章
讓我越來越不以為然
很可惜 她新聞台時期的文章其實還不錯

雖然版大的文寫的很好
可是底下的留言好像已經淪為黑特版了
爬完全部的留言
感覺這裡是女王批鬥大會吧
好像幫女王說話就會被一堆人圍剿 冏

這麼多人討厭她表示她行事風格當然有問題
可是有人一而再而三留言只為了強調她多爛多爛
討厭她大可在自己的部落格發文
幹麻借用別人家的場地拉屎
而且留言都已經偏離了主題

那些批評他外貌,衣著,交友狀況的
不過就是酸人家輕鬆寫blog還能月入20萬
自己只能當小上班族領死薪水
某些人竟然還刻意去研究她的文章抓小辮子
這種人真是甲霸銀銀
我看不下去後就刪了連結
還管她最近在幹麻

這跟女王倒有異曲同工之妙
她利用其他"次等女人"的擁護來自抬身價
某些假衛道人士把女王當成次等女人以顯示他們有多清高

不知道我這樣說會不會被打成女王的親衛隊
好怕喔

匿名 提到...

"那些批評他外貌,衣著,交友狀況的
不過就是酸人家輕鬆寫blog還能月入20萬
自己只能當小上班族領死薪水
某些人竟然還刻意去研究她的文章抓小辮子
這種人真是甲霸銀銀"

是,我們是吃飽撐著沒錯,但您的立場
也不是太ok吧...

輕鬆寫blog月入二十萬不是重點,重點是她這個人所呈現出來的人格,還有言論,都有很大的再商榷以及被批鬥的空間


名部落客很多啊,彎彎,草莓,女主人...怎麼都沒人要批?
至於在自己部落格批鬥...其實還蠻多的,我自己google的紀錄就有十個左右,評論深入跟普通評論各半,聰明一點就像T小姐或S先生,故意不寫出是誰,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是在講哪位;如果在自己部落格批鬥她,難免等下遇到本尊來裝熟約吃飯...我是很懷疑,一個天天刪除別人留言or改悄悄話的人,有多大肚量跟批鬥她的吃飯就是了。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部落格;難道這年頭批評別人還要看地方?這裡是中國大陸還是其他管制言論的地方嗎?我們批評前總統或其他政客,是不是也要躲在家裡批評就好?您的言論,本身,也已顯示出,您的氣度不過如此。

至於什麼清高...,在我批評的那一刻,我就沒有想過保留什麼清高的形象,要清高就不會批評了好唄。我是沒有批評她的打扮或外貌or whatever,我只針對她這個人的言論,人格來批評;女丸是公眾人物,就像政治人物、藝人一樣,本來就是一切會被攤在陽光下檢視的人,如果政客、藝人可以被批評,為什麼女丸不能被批評?ann小姐,麻煩出來解釋一下吧,我想,像我們這種致力於"不偏頗的批評"的人,很有興趣知道,您深入的看法。

匿名 提到...

其實最近還一位貴婦也與女王頗類似...

匿名 提到...

BRAVO!他的文章只能騙到蠢女

trista 提到...

說的真是太好了!(起立鼓掌)

匿名 提到...

我今天在她留言版留言 也被改成悄悄話了
因為他真的去整型了馬:P

匿名 提到...

下巴狠明顯不自然

匿名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2292258&page=5#comments

這是懺悔文嗎??

匿名 提到...

樓上的
那怎麽會是懺悔文章呢
人家藝人厲害懂得以退為進
看到沒
回應數這麽多
整個票都催出來了

匿名 提到...

題外話
希望個人意見不要沒事跟那位藝人吃飯喝酒
免得被拉攏 
變得跟之前砲火很猛烈的阿尼一樣
寫不出戰文 反倒變歡樂的酒咖了

哦 提到...

對喔
我怎沒想到
我在想她可能是看了水果報那篇文章
才會寫偽懺悔文的說


三十頁的回應耶
鄒開蓮真該頒獎給她
她讓無名不知多賺多少廣告費

«最舊 ‹較舊   1 – 200 (共 244 個)   較新›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