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

匿名

很久以前聽過李敖講一句話,他說網路上的話大抵像是廁所牆上的塗鴉,所以他不上網的。(多可惜!)

人在自以為別人不認得你的時候,做出來的事實在太有趣了,講到這裡,我不改愛掉書袋的習慣,再來掉一個,成英姝有篇故事講call in節目和隱形(這兩者之間象徵意義的關聯很明顯,放在一起真的很高明),說有人想做不罵人的廣播call in節目,結果節目開了一個禮拜都沒人要打電話進來,製作人沮喪之餘喝漂白水試圖自殺,沒死成,卻意外發現因此可以有個一段時間的隱形能力(雖然大家都應該知道這是小說家言,但我還是要加警語,請大家切勿飲用漂白水),在隱形的這段時間裡,有人去燒掉街上的賓士車,有人踩破便利商店裡所有的洋芋片,還有個人呢,把車站周圍的地仔細打掃乾淨了(最後,這人被建議去看心理醫生),這篇文章說到,在沒人看到的時候,任何人大可不必委屈扮演好好先生。

匿名留言是一面鏡子,不只反映留言的人怎麼看待那篇文章,更多是反映那人內心世界的成分,我不想剝奪大家照鏡子的權利,至於,在鏡子裡露出什麼樣的面目,則完全操之於照鏡子的人,還是那句老話,你想來看就來看,想說什麼就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