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未曾擁有過的青春



最近Pet Shop Boys要來台灣開演唱會,我的好些朋友都說從他們的歌裡想起多少從前年少輕狂的回憶。

當然,對於年少時沒怎麼輕狂過的我來說(一直到現在只要晚上九點以後還沒回家,依然覺得有點怪怪的),沒有隨著"Go West"這種通俗又三八的音樂在人多擁擠的地方擺動過,總多少感到有點遺憾,我本來想談Pet Shop Boys的舞台服裝或造型有多厲害,現場目睹時視覺效果會有多驚人(顯然比較符合本blog給人的印象),但我實在忍不住要講青春這件事。

青春不是你可以存起來的東西,我熱愛的作家諾拉依弗朗有段話"Oh, how I regret not having worn a bikini the entire time I was twenty-six. If anyone young is reading this, go right this minute, put on a bikini, and don't take it off until you're thirty-four."

意思是,年輕時沒把握穿比基尼(或任何,年輕時才能做的事)的機會,一直穿到不能再穿的話,那機會就再也不會來了,我想Pet Shop Boys的演唱會對我來說,就是我未曾擁有過的青春。

圖片來自Pet Shop Bo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