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Valentino

Valentino這次的高級定製服發表會,主題是"初戀的黑暗面",所以有人說,如果上次的發表會主題是電影阿凡達的話,這次就是暮光之城了,模特兒蒼白的膚色,纖細的未成年體型,跟深具少女氣息的剪裁,還有精巧纖弱的裝飾,是這場秀給我的最大印象,我很懷疑誰真正能把這些衣服穿得好看(家財萬貫的十六歲美少女吧),這裡面大部分的服裝讓超過三十歲的成熟女性穿,都會顯得有點突兀。


黑色半透明的蕾絲包覆在白色材質外面的外套,下襬有著寬闊荷葉邊,搭配女學生氣息的黑色及膝襪(不過是皮革的),是很典雅沒錯,不過好像不夠有Couture的那種氣息,感覺這品牌的早春系列也可以推出一樣的東西。


既然主題是初戀的黑暗面,所以難免有一些被拘束的意象,但我覺得把整個鳥籠往身上套,除了以意象來說太過浮面以外,這造型出現在一系列的小洋裝小外套裡面實在分外突兀,再說,這model完全像是一座立燈(不對,是沙鈴才對,夏威夷女郎手上搖的那個東西)。


這品牌已經確定了他們熱愛"人美花大朵"這路線,所以會有這種肚子開花的洋裝也不是太奇怪,不過這花不知為何有點耳朵的感覺,再說,我唯一想到的場合是青少女懷孕可以穿這個欺瞞家長隱藏日見隆起的小腹。


不管麼說,Valentino總是很擅常做這種輕飄飄的蓬裙夢幻禮服,繁複手工卻有點隨意感,再加上那種微妙的輕淡色,是一件很漂亮的衣服。


最後自然是這品牌照例有的紅禮服,不過我覺得這衣服比例似乎不大對,這個娃娃裝的剪裁做短裙好些,做成長禮服,胸部只佔一小塊,然後是巨大直統統的身體,延伸到底下的荷葉邊,這看起來像是,底下吹氣上面是圓筒狀布料的那種廣告標語(掛橫的,就是鯉魚旗)。

Valentino退休了,他的兩位繼任者感覺還是非常害怕又小心翼翼,到現在為止,一直說的是他們覺得Valentino大師和顧客會想聽的話,我很希望可以有一天聽見他們自己的聲音。

圖片及完整系列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