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It could be you

你知道,柿子挑軟的捏。

那你知道,當軟柿子捏過以後,下一步是什麼嗎?是捏那些更硬的柿子。

如果今天特定的宗教團體裡的少數人,可以因為他們對教義的錯誤理解,就試圖(不只試圖,是使用變造,抹黑,不實指控,甚至不大光明的手段來操作)改變國家順應世界人權潮流的教育政策,那麼,誰能保證,他們將來不干涉你現在享有的宗教自由,你現在享有的結婚離婚的自由,甚至是非婚生子或人工流產的自由?

或者,如果這個團體今天成功的以他們對教義的理解左右了政策的走向,那別的宗教會不會起而效尤?誰也不知道。

今天我們談的,從來就不只是同志議題,首先,同志不是一個議題,同志不是核能發電廠,不是加油站,同志是人,是在生活,在呼吸,在為生活奔忙,在為愛情而快樂或傷神的人,同志也一樣經歷青春期的苦惱(如果沒有更多的話),一樣繳稅,這跟性無關,所以不要再說什麼你關上門愛幹嘛就幹嘛這種話,這跟陽光下的普世價值,也就是人權有關,跟生而為人,對國家盡相同的義務,卻為什麼不能享有同樣的權利有關。

繁衍後代固然重要,但人之所以異於禽獸,也在於文化的累積傳承,唯有自由而開放的環境,才能鼓勵活潑而美好的文化,我不需要點名許多同志對人類文化的貢獻,他們也許沒有直系的子女,但他們的影響深遠,豐富了整個人類的文明,這是繁衍與不朽的另外一種型式。

容我雞婆的提醒本來學識就比我淵博的讀者們,一般對人權的理解包括讓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而一個合理正確的性別教育,可以讓那些孩子(可能是任何人的孩子),那些沒做錯任何事情的無辜孩子,免於在學校裡,遭受到因為無知和誤解而讓別人強加在他身上的恐懼。

如果你能容忍別人的基本人權被剝奪,那誰也不能保證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不想成為下一個柿子的話,請站出來,走上街頭,表達意見,捐款支持非常好,即使是轉寄文章傳遞觀念,放一張串連貼紙都彌足珍貴,不沉默,就有力量。

(最近火力真多來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