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Sit Down Please之寶刀未老

是本blog的讀者都知道我最喜歡的設計師是Sit Down Please(才沒這回事!!),所以大家一看到Anna Wintour這件龍蝦新裝馬上就知道SDP(還給它縮寫)又有新作了。

就連我媽也知道我對龍蝦的愛好,上次她買了一件上衣,對我說因為我愛寫龍蝦所以特別買了這件龍蝦圖案的衣服,我仔細看了以後跟她說"阿母,那是斑馬的臉,你以為是螯的地方是斑馬的耳朵",她還說你確定嗎,我只好繼續跟她曉以大義"阿母,就算它是龍蝦好了,你不覺得主圖是龍蝦但旁邊有大象和長頸鹿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嗎"。

所以我媽因為我對龍蝦的愛好買了一件非洲風的衣服,這世上莫名其妙的事真多,與這超現實主義的主題若合符節(有嗎)。

接著,我要跟大家說明為什麼AW會穿這件衣服,絕不是因為她是葉徳嫻的粉絲(誰會這樣想啊),而是因為這個展覽的主題是Schiaparelli和Prada間不可能又好似有關連的對話。

Schiaparelli是二十世紀初期重要的設計師,她的作品與超現實主義常有連結,其中最著名的一件就是由達利繪上龍蝦圖案的晚宴服,而Prada為AW量身打造了這件衣服就是向Schiaparelli致敬。

好了,小常識時間結束,其實我覺得穿上這件衣服的她感覺比較像變形金剛,機械爪隨時可以伸出痛擊敵人那種感覺。
圖片來自style.com及thehistory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