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8金鐘獎

不知不覺又來到金鐘獎的時刻,金鐘獎一向都相當,怎麼說的,接地氣(委婉)。比起金曲獎的創意跟金馬獎的隆重,金鐘獎親切多了,但仍然是有許多值得一看的服裝,或至少讓我們再度委婉一次,許多人做出了選擇,讓我們看看這些選擇。


我非常期待侯佩岑回歸紅毯,因為她是我心中能輕鬆駕馭高端時尚禮服的女星,但我沒想到她這麼前衛,搭上了時尚界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環保永續,這件衣服在年初的SAG頒獎典禮凱特哈德森穿過,但說真的,這衣服真的沒美到值得穿兩次啊,她看起來像鬧鬼古董搪瓷娃娃(安娜貝爾比較花俏的妹妹,安娜瑪麗雅貝爾之類)。


溫貞菱的禮服在電視上比較美,因為黑色的部分是會發亮的,拍成照片以後效果卻像發霉的年糕(或剝開以後發現太熟的香蕉)。


為什麼只有女明星能靠裸露搏版面呢?錦榮現在就博給你看。 #呼之欲出 #錦榮深V辣翻


鍾瑤的服裝剪裁合身,細節有趣,線條流暢,帶有輕微的男裝元素,我認為新鮮又帶有驚喜感。


(關於他為何要帶這隻鳥的故事大家可以搜尋一下)我喜歡潘奕如的上衣,但裙子應該可以換個色調,這個裙子的布料很像週年慶會有的那種特價1490蠶絲四季被的被胎。


謝沛恩就穿了一件,還蠻基本的黑色禮服,我蠻喜歡裙子有口袋的,that's all。


孫可芳在挑戰如何能找到最露的新娘禮服(爆雷,這個比賽贏的是天心)江常輝的打扮很有大漠風情讓人想吃烤全羊(?)。


安心亞顯然因為贊助商是羅琳雅塑身衣才穿這樣。(好啦不是,但這就是一個在腰間圍了一塊薄紗的塑身衣啊,這衣服說是性感也還好,說是時尚也普通,說是驚世駭俗當我們沒見過世面嗎!)


Lulu則是因為贊助商有五洲製藥才打扮成十八銅人來參加。(可是十八銅人行氣散是正和製藥的,不是五洲哦,五洲是先求不傷身體再講求效果,所以他等一下可能要教大家一段八段錦吧。)


柯淑勤的綠色絲絨禮服其實是一個被低估的亮點,這個料子和色彩不容易穿,但她總是自備女演員氣場,感覺她徹底地擁有這件衣服。


5566也來了,我想他們搭的是時光機吧。


Janet真的穿很露(詞窮,因為再往下講就要講婦科術語了吧)。


Kid看起來像一塊國外進口的起司。



天心的白色禮服上面似是有很多閃亮裝飾,但我想沒人在看那邊。我喜歡細緻閃亮的禮服細節,但我想看這件衣服穿在一個罩杯比較小的人身上,因為我覺得這件衣服沒有給她的胸部應有的支持和鼓勵(啊是要怎麼鼓勵)。


我挺喜歡謝盈萱的白色合身禮服,跟搶眼的項鍊搭配,只是我覺得這個(有點媽媽感的)髮型沒有弄出跟禮服相配的流線感有點可惜。


我喜歡孟耿如的造型,禮服本身雖然不特別標新立異,但在剪裁和圖案搭配上,也有足夠的新鮮感,最大的亮點是強勁搶眼的項鍊,看到好的珠寶被這樣恰到好處地展現出來,實在很令人開心。


吳珊儒這套衣服超阿姨款的,而且不是當丈母娘或吃喜酒,感覺是要跟朋友一起,拿著大紅花道具跳民俗舞蹈那種吼嘿。


盧廣仲的紅毯選擇幾乎要變成我最期待的了,他的服裝永遠在對場合的尊重外帶有一點個人風格,這套綠色的西裝穿在他身上恰到好處。(真的不覺得他像科米蛙嗎。)


白冰冰的服裝一踏出來我就讚嘆了一聲,時尚的最高境界,就是這個造型你一穿出來,大家就會想說「這真的只有妳能穿。」這個境界白冰冰今天就做到了,這件竹葉青白禮服效果滿分,撞色搭上土耳其藍的珠寶還成套也很奇妙,白冰冰是今晚紅毯令人難忘的一景。


周海媚的禮服在電視上十分飄逸,但照片效果不如預期,他看起來像一張情人節卡片,打開會有立體圖樣彈出這樣(怎麼可能!)。


最後讓我們物化一下張軒睿和李國毅。

圖片來自ELLE 、蘋果日報、自由時報、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