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2021金曲獎

 2021年的金曲獎紅毯是史上(距離)最短的,金曲獎因為是音樂性獎項,所以(我每年都說)服裝選擇多元,少了過度的正式,多了一份創意在裡面。


紅毯主持人鼓鼓和瑪麗參加的是不同的活動,一個人參加的是紅毯的主持工作,另一個人參加的是小丑大學的畢業典禮。


不過說到小丑,LuLu的多彩花布團像:1. 賣髮圈的攤販。2. 沐浴球。 3. 聖誕樹。下車時的動態真的很像從滾筒洗衣機裡拿出洗好衣物。這是一個很大膽的選擇,好處是可以維持社交距離。


YELLOW黃軒穿了一套十分Gucci的衣服,我喜歡那個領巾的設計,西裝的滾邊剛好搭到襯衫長褲,整體而言以這麼多Logo來說,非常平淡。


我一方面覺得很驚喜柯泯薰能把透明材質穿出強勢感,一方面又覺得他很像一個情趣內衣與肉圓的綜合體。


Hush看起來像一顆水波蛋,他放在Lulu頭上就是一個完整的班乃迪克蛋早餐。


?TE壞特的粉紅裝扮十分有趣,加上墨鏡他整個人像是一個電玩角色,我喜歡橘色口袋和粉紅洋裝的搭配。



詹雅雯穿出不同於傳統的前衛感,髮型跟服裝都相當硬派,而且他永遠不用擔心缺乏鞋帶。


張涵雅的造型是某種介於碧玉天鵝裝和老牌藝人白冰冰間的混合體,我覺得羽毛洋裝本身是有趣的,但是帽子徹底的不必要。


孫盛希應該是今天紅毯上最性感,我很喜歡她的珠寶搭配,至於洋裝本身我總覺得上半身在對我做一個鬼臉。


林柏宏以刺繡西裝外套搭配帽子出席。總覺得跟豪華的上半身相比下半身有點壓不住,但好像配上這種基本款的褲子也是一個不出錯的選擇,但那外套仔細看是為了一個跟他身形完全不同的人剪裁的。


陳昊森看起來像視察核武發展的金正恩,這套棕色套裝真的是一個充滿奇趣的選擇,我個人為這勇氣鼓掌。


持修的格子裙也是一個令人耳目一新的選擇,加上那個髮型他看起來像叛逆日本女高中生(稱讚意味),而且還解答了一個我多年的疑問,男生穿這種長度的裙子到底該怎麼處裡小腿?在這裡他選了一個黑色的長統襪。


OZI的造型跟我事前猜得幾乎一樣(?),紅色的頭髮加上灰色雙排扣西裝以及不穿內搭上衣都算,以他來說很合理,我覺得應該搭上更正式的皮鞋會讓造型更加完美。


說到完美,瘦子E. So這打扮真是完美。精細的剪裁,恰到好處的搭配,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感覺都恰到好處。


黃妃的黑色長褲套裝有分霸氣,搭上巨大的金耳環整體算是協調,而且他徹底明年可以再穿一次,因為過了八小時後不會有人記得這套衣服。



萬芳百分之百的打扮成萬芳來參加,而且可能帶有永續環保的理念,我相信這些衣服都是原本存在他衣櫃中的,他只是把它們組合在一起而已。


蘇慧倫則打扮成,一塊芋泥蛋糕來參加。你還可以看到在運送過程中有撞到所以有點歪了。她人的狀態永遠無敵,髮型也很閃耀,但是這件衣服就,對,是一塊壓到的芋泥蛋糕。

圖片來自Vogue、ELLE、美麗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