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日 星期六

2021金鐘獎

 今年的金鐘獎紅毯大多數明星都打安全牌,基本的黑白成為最常出現的款式,如此一來有些比較出格的大膽穿著就顯得格外突出,金鐘獎一向是三金頒獎典禮中最安全的,讓我們看看在一片安全牌之中有誰突破出了新高度,又有誰安全的很合理。


紅毯主持人黃豪平和蔡尚樺出乎意料的是紅毯上最敢大膽嘗試的一組,黃豪平的格紋拼接西裝很有幽默感(哪裡幽默,是會講笑話嗎),蔡尚樺的紅色拼接禮服很有新娘敬酒服的氣氛,我喜歡桃紅色配大紅這個出乎意料的組合,不過這兩人參加的不是同一場活動。


主持人視網膜的西裝造型剪裁是不會出錯的選擇,但大地色系似乎比較適合推銷養肝丸,柚子的西裝則十分可愛。


劉冠廷的深藍雙排扣西裝外套配上全黑的襯衫和長褲,就是,你也知道,照片看起來這樣。


孫可芳勇氣可嘉的把一件床單搭上項鍊,展示出了衛生棉條的效果,連拉繩都有細節有注意到喔。


我蠻喜歡溫貞菱的細肩帶連身褲裝,我覺得是兼具性感與帥氣。要把這麼性感的剪裁穿出自在的感覺,我覺得是很成功的。


林予晞看起來很專業,感覺是專業在小孩的生日趴上扮灰姑娘的演員。


Janet的禮服是今晚最性感的一套,上半身如何停留在那個位置是一個未解之謎(哪裡未解之謎,就是大量的雙面膠和一點點自信心而已),整體的造型靈感應該是奧黛麗赫本,但是赫本吃的是早餐,她吃的是宵夜場。而從上半身的黑色片狀看起來,她宵夜吃的是御飯糰。


鍾瑶的拼接短洋裝我覺得是頒獎嘉賓很恰到好處的選擇,既有中性剪裁帶出的正式感,又小露肌膚,整體沒有喧賓奪主的過度,我覺得相當成功。


薛仕凌的直條紋西裝我很喜歡,扣子的小巧思讓可能會嫌有點僵硬的細直紋西裝變得活潑,但因為剪裁的關係,又不至於顯得太過幼稚,我覺得是一個很有時尚度的選擇。




劉品言以超深挖空禮服出席,袒胸的程度跟彌勒佛差不多,但我要承認在看電視時我一直心想「那不是天心嗎?為什麼主持人一直說她是劉品言?」結果她真的是劉品言,她很成功的把自己打扮成了天心(她沒有這個意思!)。


納豆的高腰褲超高腰,扣子從褲頭扣到褲襠的過程足以做成一集行腳節目。


鄭元暢好好地以一個基本西裝造型出席,完全沒有可能會出錯的地方,捨掉領結領帶改用領針是一點巧思。



大霈的白色禮服和珠寶以及鞋子搭配得宜,她看起來十分亮眼,但展示手錶一定要擺這個超人力霸王要使出絕招的姿勢嗎。


曾敬驊就是,你也知道,這樣(哪樣)。


我看到王淨的黃色禮服時眼前一亮,終於有一個飽滿又別緻的色彩了,這個金絲雀黃不是容易穿的顏色,但是她把這個黃穿得十分耀眼,一定要說美中不足是裙子太長了。


吳姍儒的銀色禮服搭配豪華項鍊就是很澎湃,項鍊本身跟衣服融為一體,把兩個都很耀眼的東西搭配在一起,似乎有兩個都主角反而有點減弱了各自的光芒,但他人看起來是容光煥發的。


炎亞綸完全是一個彩色衣服不能漂白的警世寓言,他看起來整個人在洗衣機裡被漂白過,所以衣服還染上了淡淡的其他顏色。說是這樣說,但是他真的穿出了一種個人風格,是其他男星不見得願意嘗試的,希望有媒體可以說他深V辣翻,漂白水意外也可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唐老師不需要把衣服還給任何人!是其他人要把衣服還給她好嗎,她無懼水逆打扮成自己來參加值得鼓掌。


朱軒洋大膽的無袖洋裝搭配長褲是令人耳目一新的選擇,在一片安全的西裝之中這個造型真的很突出。胸前還帶了一個獎章是得到最佳勇氣獎的意思。


簡嫚書的刺繡禮服是長袖,所以多了一點復古的華麗感,我喜歡珍珠項鍊和這禮服的搭配,服貼的髮型跟這華麗的禮服有點有趣的對比感。

圖片來自Vogue、GQ、美麗佳人、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