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管你是誰


Anna Wintour在出席關於vogue雜誌的記錄片"The September Issue"(據說這片非常精彩)時,穿了這身繽紛亮橘還有完全不同布料桃紅色鑲邊的洋裝,布料本身就令人眼花撩亂,這衣服的剪裁樣式還讓她顯得駝背大肚,使她整個人有種獨居老人的味道。

由於是穿在Anna身上,我也猶豫了一下,畢竟,她可是Vogue的主編啊!而且,這雜誌裡那麼多精彩的單元都得歸功於她,她的確是一個很有才華和品味的人。再加上她幾乎能夠接觸到這世上所有的(名牌)衣服,會選中這一套,一定有她的道理在吧?

這樣一直想下去的我,又再看了這張照片一眼,反應跟第一眼一樣,就是"這衣服還真醜",醜就是醜,跟怪不一樣,怪衣服可能有人穿很恰當,但醜衣服,不管理由怎樣,是穿在天皇老子身上都醜的。(不過從另一面來說,當然是,即使穿了醜衣服,也不能抹煞裡面是天皇老子的事實就對了。)

圖片來自dlisted

update:經過一個下午我又回頭來看這件衣服,其實也還好,沒有我剛看到的時候覺得那麼醜,果然人在睡眠不足的時候是比較暴躁?(但我下午也並沒有午睡啊?)

以前看過一篇報導說project runway裡的參賽者其實處境很辛苦,他們獨個坐在攝影機前聊自己創作的作品或發表對別人作品看法的片段,是一早起床就錄的,我想這解釋了為什麼他們人人都格外惡毒(而且有點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