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海膽


"料理東西軍"一向都是我很熱愛的節目,來賓咦啊阿的演得落力,每次這節目裡出現海膽的時候,大家都會特別興奮(想想看,如果那一集的主題是布丁或者草莓大福之類,再怎麼努力演出也會給人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受到這節目的影響,我也開始認為"搞不好海膽是一種我一直錯過的夢幻逸品",因為從小喜歡熟食,去日本料理店不管怎麼樣都只想吃炸蝦和蒸蛋(好不長進的胃口),生魚片之類的東西是到年紀比較大了以後才開始有吃,但仍然多半停留在普通的魚蝦貝類,沒有前進到海膽的領域。

不過說真的,在我吃過海膽(還好幾次)以後,因為我覺得海膽吃起來總像是在海裡漂流過的鹹蛋黃,所以很想知道:
1.是誰先想到要吃這樣東西的。
2.第一個人吃了以後,是以什麼心態報第二個人吃的。
3.大家到底看上海膽哪一點。

我覺得這世界上很多號稱珍稀美食的東西,其實都是後天習得的口味,好比我就覺得松露有瓦斯味(真是不長進的胃口來著)對我來說海膽也是後天習得的口味之一,仔細想想,"大海的味道充滿口中"這種體驗,去海邊游泳嗆到水就有了啊...可見覺得好不好吃或美不美,都是非常個人化的。

就好像Diane Kruger這件洋裝,雖然可想而知花了很多功夫製成(搞不好還刺傷很多女工的手指之類),但我只關心她怎麼穿著這件衣服坐下而已。



圖片來自gofugyourself和這裡


update:留言裡有人說看她背面,照這樣看來,應該是她會把衣服拉低直接光屁股坐在椅子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