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散光


雖然大家都用"LV的品質很好很耐用""因為它是經典"之類來當作表面上購買的理由,但其實,我想很多顧客最主要是因為大部分款式logo都超明顯,跟白居易的詩一樣老嫗能解,一望即知你手上拎了個名牌包。

我朋友講過一句很中肯的話"我們錢花那麼多,沒看到logo我真的不放心。"

LV最令人佩服的就是他能夠一直在monogram上變各種不同的花樣,所以到現在有彩色的,彩色混眼珠的,印在漆皮上的,水彩效果融化的,上面有小花和水果的,織在布裡的,但萬變不離其宗,不管怎麼樣就是好認,而現在這秋冬新款,則用上了散光。

我覺得可能是工作室裡的人在加班不知幾天幾夜,每天盯著monogram帆布以後雙眼模糊,眼花以後出現疊影得來的這靈感,刺繡亮片的位置稍微偏離了原來的logo一點,我覺得是挺有趣的,但看久令人有點頭昏。

圖片來自thebagsn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