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民宿


說起來,我很熱愛室內裝潢的節目,無論是俗氣的幸福空間或假掰的龐銚敲敲門,都是我的心頭好,而且我還發現,在幸福空間裡最愛用的詞是"延伸"和"混搭",而龐銚敲敲門最愛用的詞則是"氛圍"和"光影"。

用室內裝潢來形容張韶涵身上這套衣服實在很合適,因為我覺得她的衣服看起來像是某個民宿的廁所裝潢(頭上還纏著捲筒衛生紙),那間民宿的老闆娘養了三隻貓,穿著奇怪的拼接服裝,眼神裡有種瘋狂的氣息,而且馬桶背後的這些瓷磚(總之,她胸前亮晶晶的東西)都是從海邊或資源回收場撿回來的。

如果是幸福空間就會是(一邊往前走)"倩芸現在要帶大家看到的設計是她用兩種不同的水晶來混搭,並且用一個相同的顏色來呈現一個延伸的效果。",龐銚敲敲門則可能是,龐銚:"整體有一種手工感的氛圍喔(看主人)"主人:"像這種會反光的材質從清晨到下午都會有不同的光影變化(乾笑)。"(拍反光的特寫)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