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Hermes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要說服裝品牌的第一名,冠軍自然是Hermes,不過我常常覺得這個品牌男裝,總給我一點沉重的感覺(視覺上來說),不過,2011年的春夏,Hermes以乾淨輕盈的色調,展出充滿春夏氣息,同時又絕對有品牌質感的系列,我認為是2011年春夏最好的幾個系列之一。


駝色的皮外套和白長褲,因為領口一點點鮮艷的藍綠色讓整個造型變得很有活力。


我很喜歡這個輕質的單扣西裝外套搭配襯衫領帶的造型,其實要做出這種效果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感覺很隨意的放在一起,但在各件單品的比例和色調上是很協調的,值得注意的是外套是格子,領帶也是格子,但大小和角度的差別放在一起顯得很別致。


可能媒體會比較注意另外一件同樣麂皮質料的T恤,因為那算是一種宣言,說服大家夏季也可以穿皮革的宣言,不過對於在夏天穿皮革T恤這種事,我理智上還是沒辦法接受,不過這件連帽外套倒是非常漂亮,而且這種東西可以有很多種搭配方法,最後是那個顏色,我覺得Hermes的皮革不只觸感,其實它們的顏色也是很精彩的。


讓人聯想到該品牌絲巾印花的襯衫,和麂皮的寬鬆長褲,這兩樣質料,光滑與霧面的對比,卻用垂墜感連接在一起,我覺得很妙,不過我有點懷疑在真實世界裡有誰可以把這種東西穿得好看(當然真實世界大家會分開搭配,不過仍然,絲質印花襯衫和麂皮長褲分別都是很不容易穿的東西)。


最後是這個很具富貴氣息的全白,那個皮帶的一點點駝色很剛好。

男裝這樣東西,常常會落入無聊或過分誇張的爭辯,我覺得Hermes這個系列雖然款式上是保守的,但在細節和色彩的搭配運用上面,掌握得很剛好,這種恰如其分的節制是這個品牌的特色,也是我覺得成功男裝設計最必要的一點。

圖片及完整系列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