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挑戰同志殺手


昨天?還是今天?我在某報看到一個新聞大意是說周渝民想挑戰自己的演技演出同志或殺手或同志殺手什麼的,我一時以為自己眼花了看到了穿越時空從過去來的報紙,因為我記得看過無數次不同的男演員講過這種話,但仔細想想,周渝民只是遵循演藝新聞的老梗之一罷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年輕而好看的男演員只要想表達自己其實有演技或想表達自己有朝實力派邁進的想法,就會說自己想挑戰演出同志,或挑戰演出神經病,或變態,或殺手這種鬼話,(所以傑佛瑞達瑪jeffrey dahmer應該是偶像們一定要挑戰的螢幕腳色吧?)事實上,會講出這種話的男藝人根本都是笨蛋(對 我說了 講這種話的人是笨蛋),我想他們會說這種話是想表現所謂"不是一般人"的腳色.

但是,第一,同性戀者就跟一般人一樣(不對,應該是同性戀者就是一般人)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有可以挑戰演技的機會,第二,變態被逮到時,新聞裡訪問他的左鄰右舍都會說他平常待人和氣有禮一點也看不出來,既然看不出來,那有什麼好挑戰的?

而且說真的,我看過很多這種帥年輕男演員演的戲,他們看起來還真的不像是一般人,畢竟哪個一般人會那麼僵硬的談情說愛,那麼僵硬的跟朋友聊天,那麼僵硬的刷牙洗臉,那麼僵硬的搞笑而眼睛還疑似在瞄大字報呢?

其實一般人是最難演的,畫鬼怪易,畫犬馬難,如果哪天哪個男偶像能在電視上演出令人信服的便利商店店員或上班族而讓人感動,那才是真正的成就.說真的,與其每次在電視上講出這種既政治不正確又暴露自己無知的蠢話,不如去健身然後來拍露點寫真或"真的"增進自己的演技比較實際.

p.s.:女偶像會說自己想扮醜,我給她們的建議是不如去隆乳來拍露點寫真或"真的"增進自己的演技比較實際.

p.s.之2:jeffrey dahmer是一個美國很有名的連續殺人犯,身兼同性戀,連續殺人魔與變態三種身分,上面的圖就是他,說真的年輕偶像如果挑戰演他的話真的很贊,同時挑戰了特效化妝以及自己的英文能力(他可是個洋人哪).

p.s.之3:"玻璃假面"(天啊!多過時的漫畫!!)裡的北島麻亞,即使只是演出背景的小角色,比如醫院裡的病人或路人也用心揣摩,值得這些演什麼都像自己本人的偶像好好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