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Fab之二


不,為了預防各位鄉親對我有所誤解,我要先聲明我完全不是一個環保的人,什麼留給後代一個清淨的環境啦,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啦,什麼隨手做環保青山綠水永得保啦,種種防止地球毀滅的這些話題對我一點吸引力也沒有,(who cares?等到地球毀滅那時我老早就死了,而且萬一可以活著看到世界末日,畢竟是人生千載難逢的經驗啊!!)

但我實在不解之前時尚雜誌啦名牌啦紛紛(宣稱)走上Lohas或環保之路,畢竟時尚工業強調的每季換新本身就不環保到極點,更不要說製造這些東西,包括電鍍包包上的五金零件或染整皮革會對環境造成的傷害了,Anya Hindmarch的I'm not a expensive(不對,是Plastic) bag如果真想為環保盡一份心其實也可以不要來限量這招讓大家都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看的購物袋不是嘛.

時尚雜誌本身一次用掉那麼多銅版紙,整本又厚又亮的光滑非再生紙內頁一期發行量就不知道用掉多少用樹木做成的紙漿,結果裡面居然印著要大家一起買Hermes的Amazonia系列來拯救熱帶雨林根本就是笑話一樁.

所以,與其虛偽的相信自己藉由消費可以達到環保的目的,不如放開心胸接受自己就是破壞地球的元兇然後享受時尚的樂趣吧!!

我覺得這個Goyard袋子非常可愛,
尤其是上面畫的那個recycle標誌更是充滿了諷刺的爆笑感,
在享受名牌的時候嘲笑自己也算是一種智性的反諷吧!(啊,我們可不全然是花瓶呢)而且在我的觀念裡使用名牌袋就是要什麼都往裡面丟,(如果你翻我的包包會發現裡面有無數莫名奇妙的垃圾像是幾個月前的發票之類),不要小心翼翼才顯出那種瀟灑的感覺.
(唯一的缺點是這個袋子裡不可能裝那麼多蔬菜,把手會斷掉).

圖片來自www.thebagsno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