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照鏡子


在我人生中有些經驗對我傷害至深,現在我就來分享其中的一個.

在一個晴朗的春日午後,我出現在我的天然棲息地,也就是某間百貨公司,當天的氣候良好,我自覺打扮非常合宜,頭髮那天也很順,皮膚也處在循環週期中良好的時刻,穿著簡單的針織小外套之類的我當天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在百貨公司清潔光亮的廁所裡正要洗手的時候,忽然有個(算知名的)model進來同一間廁所,當我被他的外表散發出來的光芒所震懾時,居然又進來兩個!!(當天百貨公司好像有服裝秀之類),他們三個(當然)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就一邊照鏡子一邊整理頭髮一邊聊天什麼的.

而我,可憐的,被迫跟他們出現在同一面鏡子裡的我,在那一刻之前從不覺得自己醜的我,看見那明亮的鏡子裡反射出一個殘酷的事實,我,就像是在一群丹頂鶴裡的雞!!不,是在一群丹頂鶴裡的麻雀才對!!總之,我當天才發現一個殘酷的事實,人對自我感覺的良好,原來是靠不住的!!人,是禁不起比較的!!

在那之後我體悟到一個道理,千萬不要跟比自己好看的人合照(對,之前有跟我合照過的所有人,我跟你們合照的確是因為我覺得你們可以襯托我啊哈哈哈...),所以,即使跟明星合照的機會似乎很罕見,但除非對方是蔡頭或康康,(如果你自覺長得甚至不如蔡頭或康康,那...)不然我勸你還是拒絕比較好.(如果照了,也千萬不要拿來當作相親照片)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謹以上面那張照片代表我真正的心情 -_-

不過當然,"真正的"丹頂鶴是一種珍稀美麗的生物,請大家一起保護牠們.
(除非打死那隻丹頂鶴的是一隻自慚形穢心懷怨憤的雞,不然任何人這樣做都是不可饒恕的罪刑)

圖片來自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