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2008金馬獎

今年受過了蔡依林三葉蟲花枝衛生棉裝的洗禮,我一直期待在其他的頒獎典禮有女明星能夠挑戰極限超越她立下的標準,但是那件洋裝已成絕響(也讓她在台灣頒獎典禮史上有跟碧玉天鵝裝同等地位了),讓我們來看看(大致上算是)安全的金馬獎。


隋棠和黃子佼搭配主持星光大道,我覺得隋棠好像有種隨時會凍死的感覺(敬業啊,敬業。),這可能是為什麼她的洋裝要在腰腹臀部附近加墊以便把暖暖包藏在裡面,不過這個線條讓她看起來像隻懷孕的母螳螂。


鄭裕玲小姐感覺歷盡風霜,黃色的禮服普通,但是看到她你真的不免想關懷的問一句"妳還好吧。"


我不懂Makiyo幹嘛要選一件沒有腰身的衣服,而且沒有人告訴她距離上次不規則下擺流行的時間已經久到...久到沒有人再穿,又沒有久到會再度流行回來嗎?她看起來像是日本料理店的手捲(而且還不是鰻魚或蝦那種高級貨,頂多是蘆筍。)


徐若瑄真美,她的打扮是在向其他的女明星喊話"有那麼難嗎?",身為一個美女,把頭髮輕輕的挽起來,穿著一件合身的禮服,露出美麗的肌膚,耳畔閃著鑽石的光芒,在頒獎典禮能出什麼錯?


趙薇則是"她在想什麼"的代表,我除了懷疑黑色的褲襪已經長在她腿上之餘,這件洋裝的形狀跟她前一天穿的那件上面有馬頭的一模一樣。她來台灣除了宣傳電影之外,難道還肩負某寢具品牌床罩大使的任務嗎?(更不要說衣角的那些穗子了,幹嘛,"我也可以當燈籠"嗎?)


我發現志玲姐姐除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穿超淺色的禮服之外,還不太會擠胸部,經歷這麼多次的頒獎典禮,是因為她從來都沒挑到真正合身的禮服嗎?她的胸部不是擠得太緊,就是像這次一樣分成四份,而這裙擺則根本就是隆美窗簾。


桂綸美的荷葉邊應該多到足夠分給整個地方兒童民俗舞蹈團的小朋友,更不要說這些荷葉邊還是她自己用衛生紙做的,所謂的氣質女星就是環保又有愛心。


莫文蔚這次沒有穿閃亮又短的洋裝,這件長禮服一腿露得恰到好處(因為我們還是想看),雖然有人覺得略嫌平凡,但是我還是覺得很有她自己的味道,尤其是這種亮閃閃褲襪不是誰都能穿的,但她是少數穿了可以順利過關的女星。


李玟的這身打扮,嗯,大概是因為她本身就有種冶豔性感的形象,所以這豹紋洋裝黑皮長手套就顯得,太多了,多到有點接近低俗的程度,我覺得這套衣服給哪個比較年輕,或形象比較前衛的女明星穿會比較好。


林熙蕾在做她最擅長的事,美女扮美,裙襬飄逸的白洋裝,再度的證明在頒獎典禮要出錯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


這麼難的事吳佩慈就做到了,不會唱歌也沒有演技的她,倒是很有穿錯衣服的天份,畢竟,要找這樣一件雜亂無章,胸罩半露,披披掛掛的禮服,還能搭上披頭散髮的髮型,完全的證明了她搶攻WTF寶座的雄心。


我一直在猶豫我喜不喜歡周迅的衣服,這質料是很有趣,但是否帶有門口擦鞋墊的風味?這線條又是否好有雞毛撢子或桌上型掃把的感覺?漸層配色也算別緻,但還是那只是單純的褪色而已?我不知道。(皮包倒是很不錯。)


我很喜歡舒淇的這套紅禮服,背部垂下來的紗,別在腰間的鑽石,恰到好處的髮型,真正頗有巨星風範,沒有打扮過度的毛病,看到這造型會稱讚"她很美",而不是"這衣服好誇張"。


一向乏善可陳的男裝,今年持續的乏善可陳,但是我終於發現有一個人可以把夏姿的衣服穿出味道來,茂伯穿的這件金色中式外套真的很適合他,夠隆重又保有他的個性。


本日WTF冠軍非田中千繪莫屬,我看到這套衣服的時候第一眼想到的是壁癌的脫漆,再來想到的是燒紙錢的餘燼,接下來則浮現出她包著黑色垃圾袋匍匐前進通過帶刺鐵絲網的畫面,總之,都不是什麼好現象就對了,她到底想藉由這件洋裝表達什麼則是一個未解之謎。

今年的金馬獎一如往常的無聊,我並不只是說頒獎人彼此不熟講的笑話全不好笑而且大家的眼神都輕微失焦這件事,(這是頒獎典禮的傳統),而是志玲姐姐的開場舞(應該說是開場連續擺pose)感覺有氣無力,尤其是一段耍武術的表演充分的說明了何謂"花拳繡腿"(而這個花拳繡腿的特色還繼續延續到棒棒堂的那一段,他們幹嘛不找一個真的會唱歌的人來唱,搭配真的會打的人來打呢?)。

圖片來自奇摩新聞、聯合新聞網、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