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名牌WTF之自己動手做


經濟不景氣(我發現這五個字最近幾乎可以拿來當做所有新聞的開頭,很快的大概也會出現在小學生作文裡了,比如"經濟不景氣,所以我們遠足改到學校對面的公園"之類。)要如何以少少的錢走在時尚的最前端?創意家事達人(誰啊)在這裡簡單教你做Marc Jacobs包包。

1.首先準備過期的月曆紙裁成長型,摺成細條並上色備用。
2.以交叉的方法編織這些紙條,並注意圖案的對稱,完成包身以後再上一層亮光漆。
3.準備家裡不要的舊鐵絲穿過包包的上端,接著再用舊曬衣繩做成揹帶。
4.最後用色紙剪成小花串在繩子上掛在包包前端做裝飾。

你看,只要花費五十元不到的成本(色紙,亮光漆)不但回收了資源,還可以輕輕鬆鬆擁有名牌的效果喔。

什麼?你說紙做的不耐用?就算你花了大錢去買上面示範圖那個應該是皮做的Marc Jacobs包包,過了這季你敢揹出去嗎?(說真的,這季敢揹出去我也覺得夠有種了。)

圖片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