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2008金曲獎

今年的金曲獎在星光大道開始時我就感到一絲不祥的氣息,畢竟,那女主持人是誰啊?阿娟?是臨時抓隔壁小吃攤的打工妹來的嗎?再加上光聽聲音就令人無名火起的丹尼斯,微微的令人感到有點不安.接下來源源不絕的原住民和不認識的客家人不斷大批出現,整個惹惱了我這膚淺的人,我要看女明星!!女明星!!(當然她們後來還是有出現啦)

整個典禮的過程除去偶而的精彩片段可以說是既漫長又痛苦(既然這樣你幹嘛從頭看到尾?),不只一位的表演歌手叫大家唱結果台下一片死寂(真的是had a bad day了那外國人),許多應該要好笑的(而且應該是有精心設計過的)橋段也(很可惜的)沒有那麼好笑,然後很多不應該那麼長的段落都真的遠比我想像的還要長(蘇打綠得獎居然每個人都致詞(而且還每個人都講幾乎一樣的話)!!想想要是那個什麼原住民小學的專輯得獎典禮是不是得再拖長個三十分鐘?),我喜歡紀曉君那段表演,但隨後上台頒獎的那位客家人的脫稿演出則完全令人傻眼(我個人覺得是徒然顯得沒風度又不得體).

說到得獎的致詞,頒獎典禮中的致詞老是讓我感到很惆悵,因為講的人總是有滿腔的話想說(但也不外乎是感謝爹娘另一半以及工作夥伴這些老梗,難道不能說句很高興謝謝就夠了嗎?),但是其實根本沒人想聽,得獎致詞也就算了,有些頒獎人也把整段搞到落落長是想怎樣!!我覺得看完這頒獎典禮不僅挑戰了自己忍耐力的極限,還覺得自己成熟了不少咧.

至於說到服裝嘛...

曹格頭髮染太紅了(而且他髮型髮色整個跟梁靜茹一樣)至於那西裝外套雖然仔細看可以看出是蕾絲,但遠看像去海邊玩忘記擦防曬油以後曬脫皮的背.


恭喜蔡健雅得兩座金曲獎,如果我沒記錯金曲獎好像是有獎金的,拿那些錢去買套好衣服,不要再穿這件破洋裝了.(但她這張專輯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莫文蔚這件亮晶晶的短洋裝,而且儘管這洋裝那麼露,她卻可以穿得很自在,一點也不彆扭顯見巨星風範.(但是這是她第幾次穿亮晶晶短洋裝了?)


新聞局長史亞平令人眼前一亮,她是難得一見適合穿晚禮服的政府官員,也是第一位沒有讓我覺得"喂阿伯你來錯地方了"的新聞局長.


陶晶瑩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洋裝不令人意外,不能說是難看,但也不好看.侯佩岑的黑色孔雀魚禮服比例不對讓她顯得腿短,(而且妳尾巴拖那麼長想嚇唬誰呀),她參加過那麼多次頒獎典禮,失敗率卻超過八成.大S的淺色系洋裝滿漂亮的,但是如果鼻子過敏的話,不要待在她旁邊比較好,以免造成吸入羽毛這種不堪設想的後果.至於小S,我無法決定她這造型是緊身衣怪盜或橫笛爵士樂手,那件緞面緊身褲既太緞面又太緊身,生過小孩其實可以不必這麼逞強,我覺得她選擇穿褲子這決定是很正確,但不必是這剪裁也不該是這質料.


張惠妹在那段妖氣沖天的表演時明明就很辣(雖然有點嗓子沒開但我還是很喜歡),但是這套走星光大道的禮服乍看之下讓人想問她"妳預產期是幾月啊?"(不過仔細想想,如果她真懷孕胸部應該不會這麼平),這禮服神奇的讓她整個胸部變扁,腹部變大,使整個身體呈現匏瓜狀,如果她有付錢給造型師的話,我建議她去把那筆錢要回來,順便告該造型師要求精神及名譽損害賠償.


孫燕姿看起來很典雅,胸前的垂墜皺摺效果也很好,整體看起來很修長,但是她頭髮上面是不是做太高了?略帶點社區媽媽風的髮型(如果抹上一撮白就是鳥來嬤了)是她這造型唯一的敗筆,如果頭髮隨性一點會更好.不過,我還是覺得這是她參加過這麼多典禮以來最高雅得體的一次.


楊宗偉外套太小了,整個人有點要爆裂而出的感覺,從他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合身剪裁"跟"尺寸買太小"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這pose是"我手只能舉到這裡")


范曉萱的洋裝可愛得讓人驚訝,我以為以她最近的路線她應該會穿比較tough一點的衣服,結果居然選了這件應該出現在童裝專櫃的給花童穿的夢幻粉紅碎花小蓬裙,配上那刺青讓我眼花撩亂之餘又有點害怕,這造型如果有主題,應該是"大姐頭也有春天"之類.


李蒨蓉是在挑戰"一個矮個子身上能穿多少荷葉邊"的金氏世界紀錄嗎?(這是一件給有超長腿的人穿的衣服!而且也不該是甜美風)頭上還戴了一朵超大的亮晶晶玫瑰花(天線吧,收得到無線四台我想),這女人到底是誰讓她覺得自己可以跟時尚或美可以扯上關係的?而且借問一下她跟金曲獎有啥關係?


梁靜茹荷葉邊比較少,而且擺在正確的位置,但是我覺得頭髮沒必要染到跟衣服配色.


江慧穿著一件簡潔的黑色小洋裝,我本來想說她是今年黑色垃圾袋巧妙運用獎的得主了,但是,NO!!蔡依林在頒最後一個獎的時候還是打敗她了.


蔡依林身上的衣服不僅是黑色垃圾袋,還是劣質的薄的黑色垃圾袋,如果不說這是金曲獎,大概人家會以為這是國外環保大使讚許她用回收材質做衣服的用心的記者會之類.


其實,今年金曲獎星光大道很無聊,(而且怎麼搞得有那麼多人穿紅色的短洋裝?)但是我就知道堅持一個半小時以上看完整個枯燥到極點的星光大道並忍受丹尼斯那令人抓狂的嗓音是會有報償的!!

本blog永遠的精神領袖公主女皇兼總冠軍蔡依林小姐,不負眾望(我望)的穿著一件瘋狂的洋裝出席.這件洋裝揉合了古生物三葉蟲的體型與花枝的配色,又略帶有點鞋底,鄉村風面紙盒套以及夜用型衛生棉(好想在她身上滴藍色液體喔)的感覺,真是令人百感交集,謝謝妳!!蔡依林!!謝謝!!(但是說句真話,妳造型師,該換人了,拜託)

圖片來自奇摩新聞及聯合新聞網(本篇將視情況持續更新,但總冠軍保證非蔡依林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