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Chanel之居家雜貨傳奇

儘管總是有完美的日間套裝,但Karl Lagerfeld鍥而不捨的在Chanel的Couture秀上屢次創造出怪異晚裝(想想Anna Wintour!!),這次他的靈感來到了小北百貨之類專賣生活小雜貨的地方.


螺絲起子(還滿貼心的,往場子中央一站大家會以為妳是桌子,搞不好還紛紛的把空香檳杯或串蝦子的牙籤放在妳的裙子上)


熱水袋袖(另一半靠在妳肩上的時候多舒服!!)


廚房水槽濾網袖(手能彎嗎?)


魚缸套頭(這招Alexander McQueen早就用過了)


拖把(至少也是除塵撢子吧,有防靜電嗎?)


菜瓜布(或海帶 -_-)


刨絲板(平胸人切勿嚐試,洗衣板已經夠慘,還刨絲板?)



沐浴球(或貴賓狗吧)

精彩的呈現了常民日常生活用品與高級時尚的結合,雖然我看不出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也知道這些衣服一定花了什麼工匠們無數的時間精力巧思之類,但是我認為好的設計應該好在一個適可而止的程度(也就是說,技術上可以達成,但是不見得一定要達到那種地步吧).我認為這些衣服很顯然的有點為了做工精細而做工精細,讓這個系列有點迷失方向的感覺(甚至一路迷路迷進居家雜貨店).

圖片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