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吳郭魚


(實在忍不住再登一次這照片,因為實在是太歡樂了,套句最近的唱片廣告詞"只有蔡依林能打敗蔡依林"!!)

我不知道選擇這套Giambattista Valli洋裝是蔡依林自己選的,還是哪個造型師出的主意,(Giambattista Valli是現在國外逐漸聲名鵲起的設計師,他的作品通常有著精妙而立體的剪裁,選擇這個設計師我覺得是不錯的主意,但明明同系列還有很多漂亮衣服,卻不知為何的選了這套)

如果蔡依林是我朋友,我會勸告她不要穿這套衣服,因為她已經是蔡依林了,沒必要靠這種瘋狂服裝搏版面,她有身材有精緻臉孔(自然或人工這問題不談的話),其實可以簡簡單單的走美女路線散發明星風采.而且說實話,她沒有那種足以撐起這套衣服的態度,造型師也只是把這套衣服套在她身上(我在想如果加上一條腰帶之類的,至少可以避免花枝三葉蟲夜用型衛生棉的比喻吧(不過應該說這是一件沒有希望的洋裝).)

此外大家可以看看中時電子報裡李明川一干人對服裝的評論,(莫文蔚失常淪為醜女 蔡依林大膽擠進六美)?!WTF!!也難怪女明星不是比美,而是比誰比較不醜就得冠軍.因為如果這就是所謂的知名造型師或什麼服裝設計師的品味,那也難怪台灣本地的大明星(像張惠妹或蔡依林),明明有巨星風範和實力,在服裝造型上卻老是像以前淡水養殖的吳郭魚一樣帶著土味.

update:最後來個勵志性結尾,既然連現在的吳郭魚都可以擺脫土味了(還可以做生魚片咧),我們台灣的女明星還是有希望的吧...

update2:補上服裝秀圖片

大家可以自己比較看看...
服裝秀圖片來自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