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潮人


說起來,"潮人"這個詞到底是什麼意思來著?很潮濕(濕人)?會沖浪(浪人)?很時髦(髦人)?很有型(有人)...

今天有篇新聞笑說小豬擁有四個Rimowa旅行箱卻不會唸Rimowa,說實話我自己有的東西,很多牌子我也是不大確定怎麼唸的。重點是,這張照片一點也不時髦或潮(到底什麼意思?)或有型,如果把那些墨鏡換成槍,這金光閃閃的照片活生生就是三流喜劇片裡那些被丑角類型化的中東恐怖份子了。

羅志祥看得出來很熱愛打扮,不過我想如果他需要一個建議的話,那就是,與其學會英文,不如先學減法吧。

圖片來自蘋果日報

還有說到會不會唸這個牌子,我那天才跟朋友講到,要流行世界的品牌,名稱最好在三個音節以下,而且沒有奇怪的發音,比如Chanel、LV、Prada、Gucci或Dior之類(所以balenciaga會紅算是一個奇蹟,只不過大家買他的包包也都只是叫"機車包"。)因為這樣比較方便跟人家說這是什麼牌子,像是Ann Demeulemeester這類要變紅大概難的很。(你穿什麼牌子?我這是Ann D啥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