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炒飯沒高潮

總之我在什麼理財周刊(我爸的,當然)之類的東西附贈的一本生活別冊裡,看到名人推薦什麼菜的單元,就是找了舒國治啊一干人推薦哪裡哪裡有好吃的(而且是說什麼私房菜之類)

韓良露特別說鼎泰豐的蝦仁蛋炒飯有多好吃什麼的,因為真的很想試試看她說的那麼好吃的蝦仁蛋炒飯到底有多好吃,我在準備好鎮靜劑(對,鎮靜劑,不然排隊排那麼久我會抓狂)以後就和友人深呼吸一口氣去排隊.

等了不知道多久並且聽了無數次小姐廣播說有沒有人要併桌之後,好不容易排到座位,(而且乖乖的按照她推薦的菜單點了小籠包,炸排骨,蝦仁炒飯等等).

終於那蝦仁蛋炒飯上桌了,雖然外表看起來很普通,但我想等一下放進嘴裡一定會有如登仙界的感受吧!會有龍飛出來或仙女在頭上奏樂之類,但是...根本不怎麼樣啊,也不是不好吃,而是,一點高潮也沒有,就是令人完全不會留下印象的炒飯啊!!就是路邊賣50的炒飯啊!!

(不過我發現稍後坐在我們旁邊的男女也點了蝦仁炒飯,他們兩個一邊吃一邊臉上都露出如登極樂的表情,一直大口稱讚,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的味蕾)

再試炸排骨,我也知道像這種世界知名的餐廳,一定可以把這種平凡的東西做出不平凡的味道吧!!但是,也就是路邊便當店的炸排骨啊...

韓良露不是美食家嗎,為什麼推薦讀者這麼普通的東西!!

總之教訓是,去鼎泰豐還是點小籠包或清湯就好.

而且那天排隊真的排很久,吃完以後的感想是"幹,早知道就去Aoba吃烏魚子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