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The Bag Snob

The Bag Snob是一個我很喜歡的blog,我記得第一次發現的時候就大為驚豔,當時的她們(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她們好像是出身自台灣的華裔女生)非常敢言,快人快語,而且很有幽默感。(她們的"On the Rag"一系列的文章真的很精彩)

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the bag snob好像變得越來越商業化,因為規模大了、贊助商多了吧?比如之前她們在blog上辦贈獎並大力推薦的Oscar de la Renta包包,明明就像汽車某部分的內裝,我覺得以前的她們應該會臭罵那包包的,但是卻被大力讚美。

置入性行銷可以賺錢,但是那錢是用個人的信用去換的,這值得嗎 ?我還是常看她們的文章,但是她們對某些特定品牌真的特別nice,那個,置入性行銷的斧鑿之痕真的太明顯了。

我覺得對任何的blog來說,置入性行銷是一項個人選擇,但是這種東西用得太多,真的會損傷文字的可信度,到最後信用用光,讀者離開了,廠商也不再找你,這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