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答客問之手拿包

前幾天有人想要關於秋冬買什麼新包包的建議,我覺得,稍微大型一點的手拿包最近很流行,而且很容易搭配(只要妳不覺得一直手拿著很麻煩的話,我覺得還是可忍受範圍啦,因為手拿包就是有種時髦世故的特質。)正式場合配洋裝,休閒時也可以配上牛仔褲,除了甜美風(說實話,我還滿受不了甜美風的),應該可以適合多種風格,而且可以馬上讓妳的衣著有個update。(小小抱怨一下,現在的世道...三到五萬以前可以買很多東西的,現在可以選的東西有限多了,所以有些是略微超過預算的...)


Balanciaga的機車包家族,這一季有彩扣和刻花邊的(基本款式或giant大顆扣的我也覺得很好),我很喜歡這個手拿包,balenciaga的這一系列一向很柔軟,觸感很好,紫色也是秋冬不可錯過的顏色;配上藍色調,黑灰色或大地色調,我覺得都不錯。


Stella Mccartey這個手拿包應該是這些包包裡價位最低的,因為它不是真皮,(Stella Mctarney是不用動物皮的),略帶點裝飾藝術風格的金屬邊可以搭配秋冬剪裁結構性強的服裝。(同款式的絲絨材質我也很喜歡,但是沒那麼百搭)


Marni這包包其實有點無聊,但是無聊的好聽說法,就是百搭。而且這個包包有附可拆卸的肩帶,可以肩揹或手拿,這種兩用的招術老是會讓我覺得很超值。如果包包都偏很大型,這種稍微小一點有點結構的款式也許還滿值得考慮的。


Lanvin一向都有一種很瀟灑的法國味,這個手拿包看起來有點鬆垮,卻有相當精緻的鎖扣,而且這種造型很經典,不會有明年就不能拿出來的感覺。


最後忍不住放進這個Devi Kroell的雙色蛇皮手拿包(破五萬了,我知道),最近珍貴皮革很流行,我很喜歡這種融合奢華與隨性的風格。

這些手拿包容量都不小,放進基本需求的錢包手機應該沒有問題。

圖片來自balenciaga, browns, mona mo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