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Soulmate

話說我朋友有天枕邊細語,問男友說"你覺得我們倆算不算彼此的soulmate",男友答道"不算啊,我們不是有上床嗎?",當下我朋友暗自神傷,覺得這男人連soulmate是啥小都不懂(大哥,那是"柏拉圖式的愛情"好不好...),一點也不了解我的內心世界,只好翻過身打算睡覺.

soulmate,一般來說是指在這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有個跟你身心靈完全契合的對象,古代的希臘哲學家談論一個傳說,人本來有四手四腳雙面,被宙斯撕裂之後大家都在尋找原本的另一半,好萊塢明星離婚常以"無法消解的歧見"為由,顯然就是拼錯了另一半之故.

是嗎?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個人為我們量身打造,了解我們最細緻的思想和需求,愛我們正如我們想要被愛的方式,懂得我們吐出的每一句話,有這種天造地設的完美伴侶嗎?我個人,到現在是還沒見過啦..(甚至連之前很紅的"失樂園"講的那種性器完全吻合好比螺絲釘配螺絲帽的男女也沒遇過)

如果相信有soulmate這種東西,那麼大部分的人想必在現在的關係裡面都只是在將就而已,我拒絕相信那種事.再往前一步,如果有人的確跟你心靈契合,但是另一個人卻跟你性器完全吻合,還有一個人有金山銀山鑽石山,那麼,把雞蛋全部裝在同一個籃子裡,到底對不對呢?(update:有人說"如果是把他們的蛋都放在我的籃子裡,那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