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藝術博覽會

去看了藝術博覽會,今年的規模應該有比去年大,讓我看不到一半的時候就想去尋找租借輪椅的櫃檯.而且很擠,到處都有人在拍照,(早知道就預展的時候去,不過那晚會的dress code好像是銀色之類,到底是誰想出來的?而且真的有人follow那個dress code嗎?)

今年有些已經成名的藝術家,沒有什麼突破,比如楊茂林先生持續不鏽鋼的卡通人物主題(這次是青蛙?我沒細看),說真的,第一次看到他擺出西藏歡喜佛pose的無敵鐵金剛和木蘭號時還覺得滿幽默的,但是接下來持續的白雪公主小美人魚王子之類也都是一樣的pose,再說,他的作品要價百萬以上,我沒有幽默到那種程度.

也看到幾件以前提過的郭維國先生的作品,對於他的作品,因為我私心偏愛,就沒什麼好多說了.

當然,好作品是很多,我認為台灣當代藝術的活力比起中國是不遑多讓的(甚至是勝過中國的,台灣當代藝術家的個人特色比許多中國的藝術家要更鮮明),所以大家要是有去看,不妨多看看台灣本地藝術家的作品,展期到禮拜二.

如果要說覺得有什麼遺憾的話(當然不是因為看到爛作品,藝術品裡面爛貨是常態,這次的博覽會裡面有些作品爛到讓人想尖叫),就是新的藝術家不夠多,希望以後可以看到更多新的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