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Marc Jacobs 2009春夏

時尚界常講一句老梗的話"在服裝秀上儘管搭配看起來很誇張,但是拆開來看就有很多容易搭配的單品",在某些秀?是的,在這場Marc Jacobs的秀?放屁.
格子襯衫?有墊肩(!)的奇形怪狀短外套?結束在最不討喜長度(小腿一半)的閃亮亮魚尾裙?即使是拆開,也只能得到"沒那麼可怕"的結果而已.搭在一起則像是...則像是...沒有人會穿這樣,我想不出來.


再看一套,有墊肩(again?)的襯衫搭配自動讓妳有五個月身孕的腹部抓摺過膝窄裙?Hmmm...前蘇聯女舉重選手換下運動服參加公開正式場合有可能穿這樣.


旭日東昇的墊肩運動衫,ok,終於找到一件有點實用的衣服,很適合媽媽穿去公園跳土風舞.但是我看不懂胸部以下到腰部那截是怎麼回事,怕肚子著涼?

除了服裝,配件也一樣恐怖

碎料(而且不是皮包碎料,是地毯窗簾抱枕套的碎料)大集合搭配奇怪亮閃閃尼龍織帶及好幾個穗子?這是啥?


最精彩的當然是這雙結合了芭蕾舞鞋,喪禮草鞋,高跟鞋和羅馬涼鞋的鬼東西,可以預見它應該可以稱霸2009春夏WTF寶座.

大概是我沒受專業訓練吧,我一點也看不出這場秀的優點在哪.(而且瘋狂混搭這招John Galliano早就幹過了,解構重組當然會讓人想到Comme des Garcons,那Marc Jacobs的強項呢?把做得很爛的東西賣掉嗎?說真的,親愛的Marc,不論你現在在嗑什麼,不要再嗑了!!)

update:不過當然,這些東西在店裡不會完全跟服裝秀上一樣,有些單品畢竟不是那麼無藥可救就是了,我只是不懂幹嘛每次style.com的review都稱讚他的系列.(因為最近幾季我都覺得很可怕)

圖片及更多恐怖圖片都在sty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