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我能賣什麼?

請看這篇文章這篇文章,可以找出其中近似奇蹟殊途同歸的巧合嗎,這兩大blog天后居然有如此的神祕心電感應,真是太黯然,太銷魂了。其他的在不同blog間的這種神秘心電感應更是族繁不及備載,從"你今天優酪乳了嗎""你今天spa了嗎"到"你今天馬自達了嗎"到"你今天田園培根堡了嗎"都是絕妙的例子。

正所謂,好置入性行銷文!置入性行銷文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blog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偽裝成閒聊來隱藏商機,就算被路人發現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是的,我看過"食神"一百次,我還有那件牛丸T恤,在Y拍買的。)

最近電視新聞不實/不時的在報導寫blog賺大錢月入數十萬這種東西,沒靠這blog賺到錢的原因除了我不出名,另一個原因一定是我錯過了置入性行銷的機會(一篇點閱率超過幾就有多少錢耶)才會沒搭上據說商機無限的這班機。

反省錯過商機之餘,檢視過去的文章,忽然發現適合本blog推銷的商品根本少之又少,本blog可以賣保養品嗎?可以賣漢堡嗎?可以賣專輯嗎?可以賣車嗎?賣鑽戒嗎?賣房仲網嗎?好像都不行。

仔細的想過(並參考過那些一流大紅大紫賺大錢所謂A咖)以後,發現置入性行銷要看該blog的特色,所以,以本blog的特色看來,因為有人留過言說會笑到失禁(這是過譽或過鬆),所以各成人紙尿褲的製造商可以放膽來找我。還有點祈福積陰德消災解厄淨口業光明燈的廟宇也可以來這做置入性行銷"自從到XX宮去點光明燈以後,本來痠痛的肩膀都輕鬆了起來!!"(真的可以嗎?)

在看過那麼多當紅blog裡的文章之後,我不禁要懷疑,1.真的到現在還有人覺得那些"分享"是純粹出乎於某種基層民選公職的熱忱嗎?2.如果明知該blog三分之二都是廣告,吸引人繼續看下去的理由在哪裡?3.拎著香檳在誠品音樂隨性搖擺是一件被(不管是書店或是路過的民眾)容許的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