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名牌WTF之超越顛峰

我真的,真的,真的對Gucci這個牌子沒有任何偏見,但是這間公司最近到底在搞什麼鬼?該公司的設計團隊罹患了某種集體性的精神性失明還是神智失常嗎?請看Gucci推出的這個徹底惹毛我的系列,Gucci真是高潮迭起,不斷帶領大家(誰啊)衝破WTF的新境界。


有美人魚,玫瑰花和小星星的手提包,醜到爆燈,蠢到破表(為經典包款換新裝的第六個方法:直接把大家對這包的胃口搞壞,從此不必再推出這款式)。


鞋根有醜陋圖案的塑膠底紅色麂皮厚底鞋,兼顧了難以保養、低俗,廉價和過氣黑社會成員的風情(而且還會讓你扭傷腳踝)。


就當我覺得鼻毛包及本系列已經登峰造極的時候,Gucci成功的結合兩者挑戰極限,超越了自己創下的記錄,顏色變成不但易髒而且放久會黃的白色,狗皮膏藥拼貼變紅色漆皮gg壓紋(每個元素都在吶喊著低俗),好像這一切還不夠似的,接著又變本加厲的在包面加上一串低俗的刺青扶桑花樣和幾個大星星。(而且鼻毛還變長了)

最令人無法忍受的是,這個系列還號稱是做慈善用的,據稱百分之二十五的所得會捐給UNICEF(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真的,心地善良跟身為沒大腦的傻B是背道而馳的兩回事(有人說名牌的東西是在傳遞一種訊息,是這樣沒錯,但是誰會想傳遞"我品味糟但自以為有愛心"這種訊息?)

品牌願意與公益結合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個品牌的基本價值是什麼?應該是推出美麗的商品吧?以慈善之名行推銷垃圾之實,花錢買這個真的不如直接捐出去。

UNICEF是一個了不起的組織,Gucci對這組織不能表示一點敬意嗎(如果他們真的覺得這是認真的表達敬意,那這公司的審美觀也麻煩大了)我是說,那些兒童已經面臨夠多問題了,不必再用這些醜惡的配件騷擾他們吧。

想想看Gucci以前推出過多少美麗的配件和服裝,這個(感覺很草率的)系列根本是在自欺欺人,如果你想幫助別人,有很多公益團體會很樂意直接接受你的捐款,如果你想要美麗的配件,我並不覺得在這個系列裡能找到。

圖片來自gucc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