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07金馬獎之我有話要說

以下的藝人...

1.宮雪花


她想叫大家
a.重視古蹟,如果廟裡的龍柱會冷的話不妨為它加件(一千隻死老鼠做成的)皮草外套.
b.請關懷老年失智的情況...
c.快叫警察錄影蒐証,我猜她一把外套脫下馬上會觸犯妨害風化之類的罪名.

2.張均甯


(我猜)為了表達對東方(喪葬)民俗的重視,她特別披上袈裟或經被之類想在金馬獎宣導吃素或輪迴的觀念.(好奇怪,這套禮服在Lanvin發表會時看起來很棒呀,為什麼一穿在她身上就讓我想起去泰國或柬埔寨時看到的佛國風光?)還有,很顯然這禮服可以兼有蚊帳或遮雨布功能,正拉著她裙子的鈕承澤不是正在檢查張均甯有沒有試圖利用這件洋裝偷渡沒有邀請卡的朋友入場,就是想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3.曾愷琁(這是誰啊?)


這套衣服給我的啟發是上班族女性要多運動,不然屁股會變大.(就像穿上這套衣服的效果一樣)

4.徐熙媛


藝術小常識時間:超現實主義往往藉由錯置與扭曲產生象徵性.這件衣服上半部看起來像扭曲的內臟(正確的說,胃藥廣告裡的胃),下半部則像是...懷孕了.所以這套衣服的意義是"如果我不舒服,我不是胃痛,而是有了"(不是吧 -_-)

5.莫文蔚


她像是隻被金鍊纏住的烏鴉,表達了不要貪求人世的虛華,應該追求自由自在的飛翔才對.(而且唯一可以穿這件衣服的場合應該是馬戲團)
(在D Squared店裡曾經看過這套禮服,我當時覺得這只有人妖才會買,但顯然我錯了)

6.蔡淑臻(她來幹麻?)


"大家看!我有條尾巴!!"

7.楊采妮


在現實世界中除了五歲以下的花童和芭比娃娃,任何人都不該穿這種大蛋糕式的禮服,妳以為妳是誰啊?小甜甜嗎?

同場加映
賀軍翔


他的服裝像是歐洲森林裡的小矮人(除了沒戴尖帽子以外),不信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