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正妹


(同樣的,"正妹"這個詞讓我打冷顫)

我在撘訕教主的Blog(是的,我什麼鬼地方都會去)上,
看到他的搭訕致勝心法第一條是
"1.正妹,我不怕你﹗天生的美貌沒有什麼好得意的,
讓我看看你還有什麼其他優點。"

光憑這一句我就知道他一點也不了解女人,更不要說什麼正妹了.

各位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正妹們!請妳們捫心自問,妳們有誰是生下來就這麼正?美貌當然與先天有關,但是為了維持並增進自己的美貌,要付出多少心血,多少金錢,多少精力?我想身為正妹的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吧!

有誰是一早起來捉件衣服套上就美若天仙的?從美白牙膏開始,然後是洗臉,化妝水,保濕,防曬,然後吹頭髮,綁頭髮,然後化妝,(是的,我知道某女性時裝雜誌調查過超過七成的男性表示不喜歡女生化妝,但是,同樣一次的調查還顯示,超過九成的男性沒辦法分辨女生有沒有化妝,在許多男性心目中."化妝"就是像許純美那樣塗上土耳其玉藍的眼影,而林志玲或徐若瑄都是沒化妝的典範.)

化妝更是有無數繁雜的步驟,妝前飾底乳,粉底(有分霜狀,膏狀,粉狀),蜜粉,遮瑕膏,描眉毛,眼影,睫毛膏,眼線液,口紅,而這一切麻煩,都是為了看起來"很自然""像是沒化妝一樣",要達到這效果,除了買化妝品之外,還要經過長久時間的練習以臻完美之境.

對很多正妹來說,她們每天早上起來要花這麼多步驟才達成可以見人的程度,然後是墊胸部(膠帶水餃墊鋼絲紛紛出籠)然後是站在衣櫃前苦思今天要穿什麼,然後踩上高跟鞋("女人我最大"裡提過,鞋跟高一公分瘦一公斤)出門,而且幾乎是天天如此.

當然,這只是一天的例行過程而已,平常要注意飲食(其實就是飢餓),要除毛,牙齒要居家美白或花錢去冷光美白,洗頭要護髮還要用低溫吹乾,身上要抹減肥霜,要用保鮮膜包腰部,手肘膝蓋小腿需要身體乳,要吃減肥藥,要運動,運動完洗澡時還要按摩,睡前還要再來一次化妝水晚霜眼霜再加定期的去角質和強效保濕面膜,我覺得,任誰花這麼多工夫做一件事,維持增進美貌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優點,就算你不必怕她,也至少應該要尊敬她.

舉例來說,濱崎步其實跟王彩樺長得很像,但濱崎步因為不斷的精進與精雕細琢,所以有今天的地位與外貌,而王彩樺因為身為諧星又結婚生子,已經逐漸出現歐巴桑的狀態了.

為什麼很多正妹臉都很臭呢?其實仔細想想,如果常年都處在血糖過低,睡眠不足(你覺得化粧要花多久時間)的狀態下,胸前不只勒的很緊還掛著很重的東西,又穿著難以行走的鞋子,到底誰會擁有好心情呢?

而且我認識的很多漂亮女生們,儘管這些功夫一樣也沒少做,但還是有時間讀許多有趣的書,知道很多有趣的話題,了解時事,或幫助流浪動物和小孩,她們讓我敬佩以及持續與她們為友的原因不只是漂亮,更因為她們都有著有趣的內在啊!!

在付出這麼多心血以後,某個穿著可怕咖啡色La New休閒皮鞋(或更糟比如塑膠皮運動涼鞋)的男生就因為看了本定價兩百四十元的書就覺得有資格來跟妳要電話,妳會輕易的給他嗎?

據說搭訕教主在他的課程中有對著台上的正妹大喊"正妹,我不怕妳"的橋段,這是什麼東西?哈利波特裡的"叱叱,荒唐"嗎?而且到底是誰有這麼可悲付一千五去學習以及實地上和"正妹"說話?

既然這些男人都只(不能說只,應該說"比較想")要"正妹"的電話跟msn,那為什麼正妹不可以只想給帥哥或有錢人自己的電話和msn呢?如果自己的出發點是膚淺的以貌取人,那麼也不能怪對方同樣的以第一印象拒絕你吧...

說真的,與其整天想著該怎麼搭訕哪裡哪裡的女孩,搭訕教主的讀者們真正應該做的是向這些正妹的毅力與決心學習,花功夫在自己的內在(不,讀"情挑anywhere"這種書不會增加你的深度和談話的有趣度)和外在(開始的第一步就是先照鏡子)上,讓自己成為一個討人喜歡的人才比較重要.

最後,我認為利用別人的不幸來賺錢是不對的.

照片是精雕細琢的濱崎步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