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這怪中年人



第一次看到郭維國先生的畫,印象中是在高美館,超大尺寸的自畫像,畫面上帶有一種神祕騷動的不安,以及難以言喻的性的氣氛,同時在暴露之中又帶有秘密的自戀,那麼大尺寸的畫卻永遠帶有一種隱密的性質,當時就為他作品的力量深深著迷.

之前曾經考慮過掛他的作品在臥房,但是又想說"這明明是我家,為什麼我的臥房非得給這光屁股的中年人佔領不可呢?",而且那麼大尺寸的油畫,價格的確是相當不便宜.

昨天在藝術品拍賣的預展又看到兩幅他的作品,內容不是他的自畫像,想說"啊,終於可以同時擁有那騷動不安的秘密特性,又可以不讓臥房被這傢伙佔領了",但又讓人惘然若失,借用之前張愛玲評論蘇青某些比較不成功作品的話說"好像到了熟悉的人家裡,擺飾都一樣,但主人卻不在".又覺得如果真要痛下決心買他的畫,卻買了裡面沒他的,那不就像是去Chanel卻不買菱格包,到Hermes不買birkin一樣嗎?


p.s.各位男性讀者,這個幹棉被的姿勢,我想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前幾天不是才說自己敏感纖細嗎?)


update:忍不住再放這張抱大香菇的



p.s.之二:相信有些讀者對這抱大香菇的姿勢也相當熟悉...



圖片來自這裡